限购松绑没影响 房贷才是晴雨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珠海楼市关注度*高的,莫过于邻城佛山的“限购令”松绑。虽然佛山此举并非全国*先,但由于“战*烧到家门口”,珠海能否成为下一个就变得富于想象了。关于这一点,官方的口径是“正在研究”。在我看来,这也是一句比较暧昧的话,总之有大把的想象空间可以自由发挥。

不过很有意思的是,这一次,购房者对于珠海楼市“限购令”会否松绑的关注度甚至比业界人士还高。当我跟一些珠海地产人士聊起这个话题时,大家普遍都表现得很平静,对于限购令松不松绑也没有多少期许。甚至有地产人士还说,我一点都不关心这个政策。

这情况的确有点反常,因为2011年11月1日“双限令”突袭珠海时,很多市民压根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但一大批珠海地产人士已经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连夜通宵开会想办法应对的不在少数。按理说,如今这政策有可能松动了,开发商们应该是喜上眉梢才对,但是,整个地产圈却出奇地平静。

在我看来,原因有这么几个。

*先是“双限令”**那会儿,整个主城区的成交量还是非常活跃的,以金域华府、招商花园城、公园里、华发新城、华策南湾**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市区楼盘都正值“豆蔻年华”,每个楼盘都有大量的房子等着出售,没想到“双限令”就这样连夜降临了。这情景,就好比一个在努力冲刺高考的高三学生,突然接到考卷难度将上浮一个等级的噩耗,自然急得团团转。

但如今,市区在售楼盘基本已经处于清尾货阶段,政策松不松绑,其实已经意义不大———平时可能每个月卖两套房,松绑之后每个月能卖到3套,那也没啥意思。就好像一个病人都快**出院了,这时才告诉人家,以后医药费可以便宜点了,自然也不会有多大反应。

另一方面,由于限购是有限定范围的,所以也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有着一样的想法。尤其是珠海主城区限购之后,西区和坦洲的楼盘也都打上“不限购”这一卖点,蛋糕就那么大,主城区一旦不限购了,那自然又会回流一部分客户。所以西区和坦洲的开发商们对于这个政策,自然也不抱太大希望。

当然,*重要的一点是,限购两年多以来,珠海地产业内人士都心照不宣,购房者只要稍微花点*就能规避政策,外地人想买房,只要你有*,想买哪里买哪里。

站在地产人士和购房者的角度,大家普遍更关心银行房贷利率何时能回落,因为这才是影响楼市成交的重要因素。就像一位业内人士说的:“限购松绑其实没什么影响,金融政策才是楼市的晴雨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