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率先试点“快速康复病房”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通讯员林茹珠“快速康复”理念认为,手术前的准备和评估以及术后合理使用镇痛药物,可以有效地减轻患者的痛苦、促进术后快速康复、缩短住院时间、能有效降低医疗费用。8月13日下午,“快速康复病房”正式在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试点,这也使该院成为全市*家试点快速康复病房的医院。

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副主任常晓健介绍,传统外科*疗主要关注技术,而“快速康复病房”则是传统外科和现代外科“快速康复”理念相结合的产品。以胆囊切除手术为例,传统手术住院时间平均5-7天,而在“快速康复”理念的指导下,患者*快48小时就可以出院,而且在术后规范的镇痛药物管理下,患者不会感觉疼痛,大大改善了患者的手术体验,使患者从生理到心理上都得到更快的**。

“快速康复,主要是*疗流程上的优化,以前患者可能是先住院,然后再检查确定手术方案等等,患者是在住院中等待手术,而现在,可能患者在住院前已经做完了前期的检查,并确定了*疗的方案,所以大大缩短住院的时间。”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快速康复理念的应用,对于患者来说,“快速康复病房”可以大大缩短住院时间,因此医疗费用也将大幅降低,医院的病房和病床的周转率也会很大地提高,医疗资源的配置也将变得更加科学和**。普外一科是市人民医院*早开展微创手术的科室,技术成熟,因此将“快速康复病房”试点先行设立在该科室,运作成熟后将**至所有外科。目前可开展的3种试点病种分别为:腹腔镜胆囊切除、射频消融、经脾肝动脉栓塞化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