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麦王争霸》开战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来了个不喜欢“神曲”的评判 各路唱家看着办吧

记者易哲报道 广东电视珠江频道**节目《麦王争霸》今年启用**赛制,除了邀请前几届签约歌手和粤港知名歌手参赛外,更请来了四位**制作人担任评判并为选手们重新编曲,其中包括一手打造容祖儿的香港音乐人舒文。据悉,2014《麦王争霸》将于8月30日起,珠江频道逢周六晚播出。

想赢先做好输的打算

今年《麦王争霸》赛制有了很大的调整,除了引入四位**制作人外,也**像往年一样是素人参赛,而是邀请往届签约歌手以及在粤港出道了的歌手参赛,节目形式和《我是歌手》相仿。四位**制作人除了担任评判的工作外,还将为选手们改编歌曲,以组合的形式出战。

“改编歌曲其实比写一*新歌还要难。像《海阔天空》这样的歌曲,你就不能大改,这是**,一定要让人知道你是在唱这*歌。但有些歌曲,你是可以****的,那翻唱这种歌曲时,歌手就一定心里不要想原唱,不要有什么致敬的心态,你就要把这*歌当成你自己的。”当记者问舒文他有什么法宝可以传授给歌手时,舒文让人意外地回答:“让他们先准备好输。”

舒文解释,一个比赛**只有一个,其他人都是输的,所以心态一定要调整好。拿不拿**不重要,拿了**也不代表就会红,关键是要珍惜这么好的舞台,珍惜这个机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你,这样未来你在音乐这条路上才可能走得更远。

“神曲”只是一阵风

**之作才能流传

最近几年,乐坛流行起了“神曲风”,对此,舒文很不屑。“你觉得五年后还会有人唱鸟叔吗?前两年那个女歌手怪怪地唱咿咿啊啊,现在还有人唱吗?不过就是一阵子的。现在要做音乐其实很容易,你买点设备,在家里的电脑都能做,不需要发行唱片啊,直接放上网,大把人会来点赞。”在舒文看来,有人喜欢这种“快餐音乐”,是无可厚非的,因为现在的时代就是这么快节奏,但是作为音乐人,还是应该静下心来做好音乐。

“一*好歌曲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好的词曲编配还要刚好跟歌手的个性配合,从来没人说《月亮代表我的心》是神曲,但是唱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觉得好听啊,而且觉得这*歌就是属于邓丽君的,就好像《拒绝再玩》就是张国荣的,《明年今日》就是陈奕迅的,换了别人都不行。”舒文说一个音乐人一辈子也未必能够做出一*像《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的作品,但是如果有一*,那么满足感就比多少神曲、多少点赞都要大。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