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A股极有可能成为震荡市 逢低寻觅小蓝筹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不妨卖出“大蓝筹”逢低寻觅“小蓝筹”

■金牛九段

上周一大盘再度大涨,*高涨到了2181.5点;之后四个交易日股指高位横逼空上行,但是15分钟MACD出现明显的顶背离现象是一个不详的预兆。笔者注意到2181.5点位正好是34月线(2180.57点)附近,而当我们打开上证月线图全貌图可清楚地看到:

这个34月均线有一个重要特点:只要是它处于下降趋势,都会给市场较大的压力。历史上1996年4月、2006年2月在熊市尾期当大盘再次触及34月线,都会引起较大的震荡。只有当它有效站到这个34月线之后,大盘就开始进入牛市区间。或者说:这个34日均线是牛熊分界线!如此,8月的A股极有可能是一个震荡市。

7月4日金牛九段警示创业板、中小板有调整要求,结果这两个板块成为了市场的重灾区。今天金牛九段要对大家说:或许这两个板块在大盘震荡期间又会出现较好的向上交易机会。近期卖出涨幅较大的大蓝筹,逢低买入创业板、中小板中成长性确定的“小蓝筹”是我们近期较好的操盘策略。

因此,选股依然是当下**要务。2014年7月28日中证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国会山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指出,对部分小盘股特别是生物科技股和社交媒体股估值高于预期表示关注,她称“它们的市盈率与历史水平相比表现得较高”。

但是,美股生物科技板块却以普遍强劲的表现和耶伦“唱起了反调”;在今年4月市场整体经历回调后,标普500生物科技指数一路走强。彭博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标普500生物科技指数(SBI)累计上涨24%,好于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9.5%的表现,在各大细分行业中名列**。

同时,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NBI)也于过去三个月内取得18.7%的涨幅,好于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1%的累计涨幅。进入下半年,在并购事件及业绩拉动的双重引擎下,生物科技股表现更加突出。美国生物科技板块的良好表现必将感染中国生物医药板块。

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国生物产业产值从6000亿元升至16000亿元,年均增速21.6%。预计到2015年,产值将超过4万亿元,2020年达到10万亿元以上。

未来我国生物产业将**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服务外包五大方面。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发展上,未来5年用于重大疾病防*的生物技术药物、新型疫苗、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等创新型药物品种将获得**关注。

***2013年1月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把生物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等目标。《规划》还提出,未来三年生物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可逢低关注金陵药业、凯利泰、中珠控股、海王生物、中国医药、广济药业、南京医药。

(作者系恒华资管营销总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