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牵手广汽 成立新能源车公司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晚间,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同时发布公告称,两者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新能源客车。根据公告,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分别按51%和49%持股比例分期注资。

据业内分析,比亚迪携手广汽集团,将有助于发挥二者在汽车制造销售方面的优势。广汽集团固有的汽车制造能力及销售渠道将为比亚迪目前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拓展销路。比亚迪整车制造能力方面的缺陷也可借力广汽集团弥补,公司可以专攻扩大电池产能。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就受到政策扶持,近期国家还在充换电设施用电方面实行扶持电价,行业利好频传,新能源汽车正进入产业发展提速期。

二级市场上,比亚迪公司A股昨日收报51.47元,上涨3.58%;H股收报51.50港元,上涨2.49%。广汽集团A股昨日报收于8.12元,上涨1.50%;H股报收于8.83港元,上涨3.15%。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