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网融资1亿美元 助力“中粮系”改制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近日,中粮集团旗下电商我买网宣布完成B轮1亿美元**,该笔资金由IDG资本领投,赛富基金继A轮投资后再次追投。此次**后,中粮集团仍然是我买网*大股东。

据媒体报道,我买网2014年预计销售额将在20亿元左右,目前尚未实现**,且上市仍无时间表。业内人士称,我买网引入资本的方式也体现了中粮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个方向。此前,中粮集团被列入*批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我买网**之举只是冰山一角,具体的改革方案还在制作中。

据悉,此次我买网的B轮**将主要用于强化海外直采、前端供应链和生鲜冷链配送。而此前的A轮**,主要用于**地方渠道、升级全程冷链系统、扩大**直采、原产地直送力度等方面。

目前,我买网在国内主要覆盖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大区域,分别在北京、苏州和广州建立了仓储和物流中心,其自建物流占比已达70%左右。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引入多元化资本有助于提升企业管理质量和运营效率,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

有观点认为,国企改革的方向,将以混合所有制作为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在下属企业引入其他所有制的产业资本、社会集合资本、**股权等战略投资者。

业内人士预计,上市公司中,中粮屯河、中粮地产、中粮生化等中粮系企业有望获得提振。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