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捐赠600万元支援鲁甸地震灾区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募捐平台每1.25秒就有网友加入捐款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云南地区18年来发生的*大地震。8*******里巴巴集团宣布,向罹受6.5级地震灾难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灾区人民捐赠500万元。为救灾款项能够更快抵达灾区,阿里巴巴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将直接交付给云南省民政厅*******宝公益基金决定追加拨付100万元人道救助款用于灾区救助工作。

反应迅速 联手公益机构亲赴现场

目前,地震灾区仍然余震不断,暴雨如注,给救援人员的工作增加了困难。据**估计,此次地震的受灾人口将超过400万人。4日凌晨6点,淘宝网在震后不到14个小时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刻”,联合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三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目前,与淘宝联手的三家慈善机构人员已经奔赴灾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伙伴蓝天救援队20余人赶赴震中,4日凌晨1点到达灾区。爱德基金会**时间了解灾情和需求信息,并派出紧急救援队***********。

阿里巴巴发动多渠道爱心捐助

除阿里巴巴集团的500万元及淘宝公益基金的100万元善款外,阿里各大业务部门启动各种渠道资源,通过平台汇聚网友的力量,为灾区捐款出力。截至4日下午3时,据不**统计,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各平台募集的网友捐款总额已经超过140万元。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7小时后,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包”紧急上线爱心捐助通道“云南鲁甸 有你救有力量”。目前,支付宝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进行了合作,通过“支付宝*包”和支付宝PC端网站的捐赠入口,爱心人士可以向灾区实行捐助。4日早上8点,仅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通道向地震灾区发起的捐款就已经达到10万元;截至下午3时,来自PC端和手机支付宝*包的捐助总额超过80万元。

4日凌晨6点,淘宝网在震后不到14个小时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刻”,联合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三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截至4日15时,上线仅仅9个小时的淘宝爱心募捐平台已经收到来自淘宝网友的累计25809笔捐款,平均1.25秒就有一位网友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募集善款总计超过了60万元。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智能家居产品天猫魔盒则在其*屏上线了鲁甸地震的专题,汇聚云南地震官方*新资讯并随时滚动更新播出;同时支付宝专项捐赠的二维码放置在专题下方,方便魔盒用户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实时捐赠。

对于后续捐款使用情况、物资购买和运输,淘宝将全力以赴,发挥平台力量让三家公益机构接受网友的共同监督,募捐结束以后,页面将自动更新为善款的追踪监督页面,透明、公开把每一分善款、每一份救援物资走向完整展示。(卢云龙)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