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获机构大买逾130万股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股价创近35个月新高

记者曾勇报道 今年以来业绩延续良好成长态势的拓邦股份,昨日强势封上涨停,创下近35个月新高。成交回报显示,一机构席位大买了1783万元,按昨日涨停价12.96元计算,机构至少买进了137万股。市场人士认为,在迎来业绩高成长和机构关注下,加上拟定增发力锂电池动力建设项目等,拓邦股份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两大因素提振

拓邦股份股价的走强,*先与其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有关。据其7月30日发布的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0519万元,同比增长1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4万元,同比增长37.03%。

在半年报中,拓邦股份预计今年1-9月将实现净利润4084万-5105万元,同比增幅为20%-50%。拓邦股份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前期调整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及拓展智能控制器新应用领域取得较好效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记者注意到,该股在2013年业绩出现拐点,****4052万元,同比增长21.23%。而从中报和前三季业绩的预告来看,其今年以来的业绩增速不但非常稳定,还有所加速。

此外,拓邦股份今年5月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其还涉足了锂电池领域这一当下市场的热点,这也是提振其股价走强的另一重要因素。据预案,其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21亿元,拟全部用于“智能控制器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锂动力电池建设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3651.5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8.78元/股。其中,锂动力电池建设项目拟投资1.31亿元,项目产品为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和储能电池等电动产品提供**环保的能源。达产后,该项目预期可实现正常年销售收入约2.16亿元,年净利润约2681.37万元。

季K线6连阳

二级市场上,在中报发布当日,股价跳高开盘后全天上涨0.92%。翌日,在市场追捧下盘中一度上涨逾9%,截至收盘仍大涨6.77%。上周五,在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下,该股仍一度逆市涨近2%,截至收盘仍上涨0.94%。昨日,股价虽然平开,但盘中不断震荡走高,并封上涨停,截至收盘仍有逾1万手买单挂在涨停价12.96元处,该价格创出了该股自2011年9月13日以来的新高。

成交回报显示,昨日该股买入榜前五席位合计买进了6776万元,远远超过了卖出榜前五席位的2822万元。其中,一机构大买1783万元,高居该股买入榜*位。按涨停价12.96元计算,机构昨日至少买进了137万股,已超过了今年6月末包括**基金持股在内的所有机构持股的一倍有余。机构的看好态度,已可见一斑。

有市场人士指出,除业绩高成长、机构关注度高、定增发力项目未来将增厚业绩且属于市场当下热点外,该股季K线已经6连阳(前复权),资金运作痕迹非常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今年一季度曾有一波放量上攻后回落的‘洗刷套牢盘运作’,已为后市上行扫清了不少障碍。”该市场人士表示,“拓邦股份的后市值得看高一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