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A类份额收益率优势显现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货基宝宝收益集体下滑

■记者 强燕 黄雪萍

下半年以来,货基宝宝收益集体下滑,7日年化收益率大部分时间在4%附近“徘徊”,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略高,但也多在5%左右,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而不少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约定收益率都在6%左右,部分上市交易的隐含收益率甚至超过6.5%,追求****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这类产品。

两只年化收益6%产品近期开放

分级基金A类份额(也称优先份额)都是有约定收益的。一般而言,债基的约定收益率在4%-6%之间,股基的要高一些,多在5.5%以上。债基的A类份额多为定期开放不上市交易,股基的则相反。近期就有两只定期开放产品打开申购,且预期收益率都达到6%。

国投瑞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国投瑞银瑞福优先(121007)将于8月6日至8月13日迎来集中开放申赎期,该产品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免申购费,1000元起购,持有超过半年还免赎回费。投资者可通过国投瑞银官网或工商银行网银进行购买,不方便上网的投资人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网点进行购买。此外,在8月12日15时至8月13日15时,淘宝用户还可通过国投瑞银淘宝店购买。

瑞福优先其实是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与其他股票类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不同的是,瑞福优先不上市交易,而是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每次开放日将按照折算比例调整瑞福优先基金份额,并将瑞福优先份额净值调整至1元,其对应的带杠杆的份额瑞福进取则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

8月11日开放申赎的易方达聚盈A(000429),是一只债券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该基金每3个月开放一次,此次开放是该基金的第四次开放,约定年化收益率继续维持在6%的水平。不过,该基金对规模有上限的限制,前几次开放都是几个小时内份额就被*光了。由于目前同期限产品中其收益率较有吸引力,估计开放当天又会出现*购。

多只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超过6.5%

而上市交易的A类份额往往因为折价导致隐含收益率走高,目前有多只产品隐含收益率超过6.5%,个别产品的隐含收益率(下同)甚至接近8%。

来自集思录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收盘,德信A(150133)、商品A(150096)、中小板A(150085)等12只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或达到7%,收益率在6.5%-7%之间的则接近30只。其中德信A(150133)的收益率达到7.93%。

需要注意的是,上市份额虽然收益率高,但折价状态可能持续的时间较长,一般只能等定期折算或触发临时折算条件时,才能兑现收益,因此,投资者需要对自己的资金使用时间有明确的预期,*好能和折算期相匹配。

由于股市反弹,目前大部分基金距离向下折算的条件都有点远。从目前的净值看,股基中,如果未来市场出现一波调整,银华稳进(150018)向下折算的机会大一些,商品A(150096)、可转债A(150164)的机会次之。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未来A类份额纳入交易所质押范围,其折价率就会明显收窄。像信息A(150179)、证券A(150171)、环保A(150184)等也值得关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