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翔股份第三大股东已减持450万股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仍获机构关注

记者曾勇 实习生毛嘉文报道 昨日晚间,广州本地公司路翔股份发布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956万元,同比下滑0.37%;亏损4297万元,同比下滑763.89%。更糟糕的是,其中报预计今年1-9月将亏损5300万元至5800万元。而去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还曾**10.79万元。

三大因素导致预亏

据公告,预亏的主要原因来自三个方面:*先,受深入推进战略调整及业务转型的影响,公司沥青业务整体剥离后,第三季度主要是处理沥青剩余库存及应收账款的催收,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其次,旗下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矿山扩产项目建设方案由于征地问题需要进行优化和调整,导致融达锂业在冬歇期结束后尚未复工。而根据甘孜州**的要求及公司掌握的沟通协调进展情况,融达锂业复工尚存在不确定性,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第三,第三季度亏损还因为费用类的支出导致。

值得指出的是,沥青业务剥离、融达锂业因扩产项尚未复工等虽然拖累了业绩,但由于在2013年6月获取了深部矿权后,锂矿储量增加至2899.5万吨,以及其已完成收购的控股子公司东莞德瑞具备锂电池工厂规划、工艺规划、整线规划设计的能力,且已申报**42项(含9项****),参与国家《十二五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动力电池项目》,为国内锂电池生成设备细分行业**等,再加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利好政策频出,路翔股份也获得了包括机构在内的资金关注。

机构*筹股东减持

中报显示,汇添富旗下民营活力、美丽30和均衡增长等3只产品在今年二季度内大举进驻该股,截至6月末的持股数分别为220万股、172万股和128万股,分别高居**大流通股东榜第四、第五和第七位。正是在机构的大举*筹下,路翔股份二季度股价大涨了63.49%。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本季仍惯性上涨了逾两成。

与机构看好不同的是,该股第三大股东黄培荣却逢高减持。据该股昨日公告,黄培荣自2014年7月14日起至2014年8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50万股,占公司的股份总数的3.17%。此次减持后,黄培荣持股比例从之前的8.14%,降低到4.98%,**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