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拟 借壳中纺投资登陆A股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安信证券拟通过借壳中纺投资登陆A股。而目前正停牌筹划重组的中纺投资昨日晚间发布的一纸公告,也证实了该报道。公告显示,中纺投资接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对象拟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信证券)。中纺投资称,具体重组方案正在与有关各方研究论证过程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报道称,安信证券热切地谋求上市,但长期以来却因为大股东的身份尴尬而一度止步不前。资料显示,2006年8月,安信证券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保基金”)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并在成立后收编原广东证券、原中国科技证券及原中关村证券的证券经纪类相关业务,在当时被赋予了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平台的政策性功能。而由于其大股东为*****部门的特殊身份,也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阶段性的过渡安排,并不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直到去年末,这种对上市不利的股权结构才发生改变,从而为安信证券的上市带来了转机。去年10月,投保基金在北京金**产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安信证券83.14%股权。一个月后,股权归属尘埃落定。安信证券在上证所发布公告称,国投斥资94亿元从原大股东投保基金手中签约受让18.32亿股安信证券股份,获得安信证券57.25%股份,稳居**大股东地位。

国投相关负责人在当时表态,会进一步推动安信证券上市工作,拓宽发展空间。然而,A股IPO发行上市条件明确规定,拟上市公司在*近三年的实际控制人不能发生变更。这也就意味着,若要顺利实施IPO,安信证券在大股东易主以后还必须面对三年的等待期,更何况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何时顺利上市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因此,借壳,成了安信证券登陆A股的重要选择。而随着中纺投资昨晚公告重组标的的确定,安信证券的上市路或将很快尘埃落定。这意味着,虽然显得急切,但相比于国信、国泰君安等仍在苦苦排队IPO的同行而言,安信证券可能已在上市路上实现了“弯道超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