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 9月1日起免征购置税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相关利好政策正在不断释放

记者陈强报道 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的利好终于有了实施时间表。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及工信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称,自今年9月1日开始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满足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购置税全免的政策红利。

据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将在8月底发布,符合条件的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汽车经销商可以向工信部提交目录申请报告,*次申请提交材料需在8月12日之前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由于新能源车购置税政策实施时间并不明朗,销售纯电动车Model S的特斯拉公司销售相关负责人还会与客户沟通,告知可以等政策明朗之后再提车上牌。以Model S售价为64.8万元的入门型号为例,按照10%的购置税减免比例来看,车主就将得到超过6万元的现金优惠。

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正在不断释放,包括此前的中德充电接口标准统一、上海新能源牌照免摇号等,未来各地还将在下半年陆续完善地方补贴政策细则。但是,按照2012年***颁布的相关文件提出的目标来看,2015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需要达到50万辆,相比目前仅有5万辆新能源车的保有量来看,离目标实现仍然有一段距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