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良策金融公司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量体裁衣”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金融服务也可以“私人订制”

在金融创新日益多元化的今天,金融也**“高大上”。而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不仅需要金融创新,更需要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私人订制”服务。记者近日获悉,广东良策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良策金融公司”)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未来将推出**顾问等更贴身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经为超过15万个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金融服务,**贷款金额高达500亿元。

■记者 许莉芸

“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作为多元化的金融集团,广东良策金融集团集合按揭、担保、小贷、**租赁、基金等金融服务。依托于按揭市场优势,良策金融公司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先,作为担保行业中的佼佼者,良策担保公司在历经担保行业大浪淘沙般的洗牌后,仍处于行业**。自从2012年后,银行也纷纷收紧了对担保公司的新增授信额度。据悉,近期广东良策金融集团旗下的良策担保公司也获得了银行新增额度的名额。据良策金融公司董事长潘梓森介绍,这是为数不多的民营**担保公司获得银行认可。

目前,广东良策担保公司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经营性贷款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票据承兑担保、项目**担保和贸易**担保。尤其服务中小微企业,对于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临时性、季节性短期流动资金需求,比如销售旺季来临、订单增加等需补充流动资金等情况,通过良策公司担保提升其信用而取得**,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打造“资源平台”的熟人借贷

在多元化的服务基础上,良策金融公司更希望打造熟人借贷模式,打通**方和借款人的关系,致力于打造透明**资源平台。

据悉,良策金融公司审核项目分为三个步骤,*先由客户经理初步调查项目,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审核其经营状况、借款用途、还款来源、担保措施等;然后由风控团队实地调查,包括借款用途、判断客户还款情况等;*后根据前两次调查将出具审核报告,*后将由风控主管、律师、会计师等五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终审核项目是否通过。

此外,为了给中小微企业全方位地提供**服务,扩展中小微企业的**渠道,良策金融公司于去年还成立了良策基金管理公司。

目前,面对高净值客户及中小微企业理财服务,今年7月已经成立了“良创*号基金”,预期*高收益率可达11%。据悉,企业的**成本年化利率仅为18%到20%,远远低于小贷公司的**成本。对于此种模式,潘梓森表示,金融的核心为了解客户,“只有深入了解客户,才能产生信任,才能借钱给对方”,他表示,未来会把基金公司打造成资源平台,将助于客户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借贷双方加深了解。

“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贴身服务

其实,对于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而言,**难不仅体现在渠道上,更体现在整体的方案设计上。“目前行业没有专门的**顾问,更缺少专业的认证机构。但实际上,中小微企业往往*需要这样的角色,”潘梓森表示。

而对于**领域,中小微企业也少有“谈判”的筹码,更缺少主动权。中小微企业主表示,“对不同银行的产品缺乏了解。”

潘梓森表示,专业的**顾问,根据企业的生产情况、未来的发展情况,设计出专业的、更匹配企业发展的**方案,将更有效地节省企业的**及生产成本。潘梓森表示,公司下半年将把“**顾问”作为主要的发展着力点,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金融服务。

“配套服务”规范中小微企业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他金融机构不同,良策金融公司更注重于企业的共同成长。因此,从今年二季度开始,良策金融公司更是牵头成立了“融智汇商学院”,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规范、完善财务管理,“从日常的财务规范做起,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好后续的经营,”潘梓森表示。

通过沙龙式的讲座及培训,告诉中小微企业为什么会**难,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企业的财务信息不透明、经营不规范。“不少中小微企业没有意识,没有健全的经营资料、销售合同等,这样银行审核的时候也很难了解你的经营状况,”潘梓森表示。

良策金融公司希望以沙龙式、座谈式的培训,让企业从自身规范做起,并且多维度地了解金融行业信息。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