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牵手全球在线旅游老大Priceline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海外市场布局进程加速

昨日,携程宣布进一步与美国*大的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集团共享各自酒店住宿存量资源。中投顾问**顾问刘建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意味着携程**化的进程加快,也利好Priceline在中国消费者出境旅游业务方面的发展。受此消息影响,携程昨日股价大涨10.34%,报66.7美元。■记者 韩祯

Priceline将可获得 携程10%股权

资料显示,Priceline集团是***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此次联手,Priceline将通过可转债形式向携程投资5亿美元。携程同意Priceline在未来一年内通过公开市场购买其股票,计入可转债包含的股份,Priceline将有望*多持有携程总流通股的10%。

Priceline将自此向携程的客户开放其在大中华区以外的**超过50万家酒店资源,同样携程在大中华区的超过10万家酒店资源也将对Priceline的客户开放。此后,携程同意向其客户提供新增的Priceline品牌服务,Priceline各海外客户**携程包括机票预订及景点票务服务。

近年来,携程在坐稳了国内头把交椅的位置时,也在不断布局**化。此前与一些海外知名旅游电商Booking.com、美洲旅游的途风旅游网等进行系列战略合作后,携程今年4月再度出手布局欧洲市场,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控股德国开元旅游集团。

此番此次联手Priceline,刘建修告诉记者,Priceline拥有携程在布局海外市场时必需的**酒店资源,而Priceline可以借携程进入中国市场。

有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1亿人次,而出境游中约2/3是自由行,对酒店资源需求旺盛。携程高管此前称“海外酒店预订成业绩增长驱动点,海外目的地的布局仍将是携程在2014年的投资**”。截至二季度末,通过携程可预订到近11万家国内酒店和43万家**酒店的客房。不过,该业务上线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携程拿下艺龙仍存可能性?

携程与Priceline的资源共享合作,在一些业内人士来看,无疑是吹响了此前携程“收购艺龙”的终止哨声。艺龙的大股东Expedia是Priceline*大的竞争对手,Expedia主要业务是在线旅游产品预订,靠“代理+批发商”模式来销售旅游产品供应商的产品并获取佣金,这和携程类似。

今年7月初,有消息指,携程计划以股权互换的形式,收购Expedia所持有的65%艺龙旅行网股份。受此消息影响,艺龙两周股价涨幅超过60%,6月30日晚间更是暴涨22%;携程的股价也在走高。不过,Expedia在7月7日发表声明称,相关传闻并不准确,公司计划长期维持艺龙投资者的身份。

因此,有分析认为,Priceline不会和Expedia一起成为携程股东,携程吃掉艺龙的计划将就此终结。

但也有分析指出携程和艺龙的合作仍有想象空间。“海外上市公司不缺钱,只要有可能,携程一定非常乐意拿下去哪儿和艺龙,坐实中国在线旅游企业第一把交椅。”湖南莫林风尚精品酒店总经理王长春分析道。

“与艺龙的谈判应该还会继续”,北京执惠旅游联合创始人刘照慧也认为,“拿下中国市场酒店第一对携程仍有意义,对进一步拓展**布局仍有帮助。”

对于国内其他OTA来说,“Priceline+携程”将产生巨大冲击,刘建修认为,未来不排除其他在线旅游企业也选择与**在线旅游公司合作以应对冲击的可能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