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2》明天上映 续集总是不如第一部吗?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昨天,梦工厂3D动画电影《驯龙高手2》在上海举行了中国*映式。导演迪恩·德布洛阿,与中文配音演员蒋雯丽、白百何都来到现场。片中*让人喜爱的小龙“无牙仔”的大公仔,也从国外“飞”到上海亮相。同一时间,影片也在广州举行了中国*幕版的提前点映,将于明天(14日)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除了有普通3D的版本外,还有IMAX3D的版本。

精彩看点

【剧情篇】

妈妈出现了,爸爸却走了

五年后,《驯龙高手2》再度来袭,剧情方面加重了亲情的部分。在**部中没有出现的小嗝嗝的妈妈,这一部中正式亮相。而一直陪伴小嗝嗝的父亲则离开了,反而促进了小嗝嗝的成长。

小嗝嗝的母亲亮相的时候可谓既神秘又惊艳。原本她戴着面具,看起来有点凶恶,让人不知道她的来意到底是善还是恶。可是等她发现小嗝嗝的真实身份、拿下面具的一刹那,则让观众十分惊艳——因为她看起来就和小嗝嗝一样,既美丽又善良,观众也意识到,原来小嗝嗝长得一点也不像他胖胖的父亲,而是遗传了母亲的漂亮外表。剧情也揭示出小嗝嗝的母亲,当年是为什么“抛夫弃子”的,且一去就是二十年,原来都是为了保护龙。与小嗝嗝重逢后,她把自己多年来学到的关于龙的知识,对小嗝嗝倾囊相授,还找到了无牙仔一直隐藏的“背鳍”,让观众大开眼界。

一家人团圆没多久,小嗝嗝的父亲史塔克却为了救他而去世,让观众十分唏嘘。尽管史塔克和妻子重逢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他对妻子的爱意却让人非常感动,他丝毫没有责怪妻子离开自己二十年,并且包容支持了她的决定。因此当这位好父亲、好丈夫*后躺在船上,漂向大海的时候,不少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有意思的是,新快报记者发现导演本人长得就很像电影中的史塔克,一问才知道,原来梦工厂当时在制作片中人物角色的时候,也叫了不少员工坐在那里试光,*后选中了导演迪恩·德布洛阿的样子绘制成片中正义勇敢的史塔克。

【场面篇】 更多的龙,更大的天地,更激烈的战争

如果说**部就是发生在一个小岛上的驯龙故事,那么第二部就是更大天地里龙的战争。影片的一开头,就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投羊比赛”,现场被打造得和《哈利·波特》中魁地奇球赛的场面非常类似,只不过选手们骑的不是扫帚,而是各种各样的龙;投的也不是“球”,而是憨态可掬的羊。小嗝嗝没有参加这场比赛,因为他正忙着和无牙仔进行更高难度的飞行磨合,同时探索海岛之外更广阔的天地。就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有一支军队在抓龙,同时也找到了母亲守护下的大型龙世界。

因此在这一部中,观众可以看到更多千奇百怪的龙,各种颜色、各种形态。导演透露,在**这些龙的形象时,都是依据现实生活中各种动物的原型来**的。比如有的像鸟,有的像大象,还有的像犀牛,这样的依据也使得这些龙看起来更真实,让观众更有亲切感。除了一众小龙之外,电影中还出现了两只大型的龙,是龙王和龙后。龙后与小嗝嗝的母亲一起,守护着一群小龙;而龙王则在大反派的唆使下,夺起了地盘。

正是因为有了龙王和龙后的争夺,第二部中的战争场面也多了不少。先是两只大龙的对决,*后又是无牙仔对决大龙王。众多小龙则随时出现在画面里助阵,*弹四射,看起来相当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大龙王除了能喷冰棱之外,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催眠”。龙王使用这个绝招,把无牙仔催眠了,导致它和小嗝嗝**成仇,为影片又增加了一个情感上的看点。

【趣味篇】

无牙仔像小猫小狗惹人喜爱

自从**部问世以来,无牙仔就受到大人观众和孩子观众的一致喜爱。只不过在**部中,它年纪还比较小,很多本领都没有发挥出来,但是第二部却给了它很大的空间去展示魅力,发挥它真正的潜力,甚至到*后成为新的龙王,也让这只小龙赢得了更多的欢心。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无牙仔大型公仔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慕名的合影者,堪称全场的“人气王”。

导演表示,在无牙仔的神态设计上,参考了很多人们喜爱的宠物的样子,而导演本人就养了三只英国斗牛犬,其中一只还为无牙仔在片中舔小嗝嗝的场面配了一下音。而很多养过宠物的观众都能看出来,无牙仔在片中的许多动作和表情都和小猫、小狗非常类似,它生气、它捣乱、它受委屈、它开心……每一个表情都让人觉得十分有趣,成为片中*大的趣味所在。

也是在第二部中,无牙仔发现自己有更多的潜力。它*后打败了庞然大物的龙王,并取代它成为新的龙王。

导演透露,正是因为无牙仔成为新的龙王,小嗝嗝也成为了新酋长,所以在第三部中,两人之间有了更多的矛盾、冲突。这对从小成长起来的好朋友,是不是能相知相守、一直信任对方到老呢?这也让观众十分期待第三部《驯龙高手》。

配音花絮

尽管对于像《驯龙高手2》这样的好莱坞动画大片来说,很多成年观众都愿意选择英文原版,但是如果要带小朋友一起观看的话,照顾到他们看字幕的能力,*好还是选择普通话配音版。这次为《驯龙高手2》中国内地版配音的是林更新、白百何和蒋雯丽,后两位昨天也来到现场,畅聊自己为动画片配音的幕后趣事。而导演则亲自揭示了凯特·布兰切特答应为片中“小嗝嗝妈妈”配音的幕后故事。

凯特·布兰切特是怎么答应的?

导演邀请凯特的时候,正是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后台,当时他没想过她会答应,还以为她会一笑了之,但没想到一提到《驯龙高手》,凯特却表现得相当兴奋。“她说她的三个儿子都非常喜欢看《驯龙高手》,一家人还在一起看了好几遍。我就和她聊到更多关于她要配音这个角色的内容,告诉她这是一个保护者的角色,一直在保护龙的世界。我还给她举了例子,说了两位著名的大猩猩保育专家的名字,她们都是女性,帮助她更好地去了解这样一个角色。结果当时她穿着华丽的礼服、梳着高贵的发型,就在那里手舞足蹈地摆出这个角色可能有的动作给我看。我觉得她深受这个角色的吸引,所以当时她很快就答应来配音。”

导演坦言,自己是凯特的大粉丝,对方是他*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她是个多才多艺的演员,可以很细腻,也可以很坚强,这个是电影角色*需要的。”

蒋雯丽是怎么理解这个角色的?

而在普通话版本中,对应凯特角色的配音演员是蒋雯丽。她开玩笑说:“你们不会觉得我没有她那么大牌吧?”

现实生活中同样是妻子、母亲的蒋雯丽,*初接到梦工厂配音邀请的时候,也是**时间告诉了自己的儿子,刚好她儿子也是“驯龙迷”,一听到她要去配音,立刻睁大了眼睛表示不相信。为了让儿子崇拜自己,她接下了这个任务。“刚开始看到人物形象的时候,我也吓一跳,觉得很怪,怎么找我来配这样一个角色?但后来她摘下面具,我一看:‘哇,原来她这么美。’我就按照一个辣妈的思路去配,其实这个人物和我本人的性格很不一样。她为了保护龙,离开自己的孩子和丈夫二十年,如果是我肯定会选择留在孩子身边。所以我不是太能理解,但我觉得她是一个有使命感的女人,而且她的使命很崇高。”

蒋雯丽在配音之前并没有看过**部,这次配音她也看了一下片段,对于凯特的配音,她觉得很棒,简直就是为对方量身订制的,是北欧口音。“但梦工厂找到我,大概也是因为我的声音比较适合这个角色吧。”

白百何不如陈羽凡得儿子崇拜?

为片中小嗝嗝女朋友配音的是女演员白百何,这个角色在英文版中是由“丑女贝蒂”来配音的。

说起来这已经是白百何第二次为动画片配音,之前她也配过喜羊羊大电影。“我希望能让我儿子看到我在他的世界里有所表现,这样他就会更加崇拜我。”原来,白百何的儿子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崇拜爸爸陈羽凡,为此让白百何觉得十分嫉妒。“他甚至觉得我没有工作,所以我才很希望他能了解我在做什么,包括接下来也是要演一个古装的戏,和动漫有点关系的,就是想要让他崇拜我。”

说到老公陈羽凡也做过配音工作,白百何不肯比较两人的水平,只是表示两人在家都会陪儿子看动画片,也会模仿儿子喜欢的角色声音去和他对话。“我很喜欢配音,一是因为孩子,二是因为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工作,可以通过声音的表演,来让自己进步。”

七嘴八舌

@Evan:又是一部“标准化”续集。在上一部的基础上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扩展甚至补充,*多只能算是换汤不换药的复制,看过预告之后电影就已全无惊喜可言。Come on……讲完一个成长故事后这么多年,你们能想到的*好的主意居然是……找个借口继续成长?

@JIN:作为续集,丧失了前作设定的新鲜感,再想有惊人的创意也很难。只能对各种现有的东西升级,各种飞龙、动作场面、飞行镜头、3D效果确实都胜于前作,但感觉不一样了。保持水准,但别期待太高。

@Luc:今年*期待的动画片!秒杀《冰雪传奇》的姐妹矫情。不得不承认剧情的确是有硬伤,而且男主还长残了,但是谁在意啊——这么高水准制作精良的动画片。

@某C:剧情在儿童片里算用心的,值得称赞是动作设计都很棒,尤其是妈妈游走在龙身上那一段,动作流畅唯美,太精彩了!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