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亿元 赤峰黄金拟收编雄风稀贵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今年5月9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赤峰**,于昨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雄风稀贵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后者将成为赤峰**的全资子公司。据预案,雄风稀贵100%股权的评估预估值为9.06亿元,较今年3月末的账面值3.37亿元,增值168.84%。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合计发行不超过16090.03万股。按发行价格7.15元/股计算,本次收购雄风稀贵的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1401.68万股。其中,交易支付的现金来自本次配套募集的资金,拟通过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配套募资不超过3.02亿元,发行股份不超过4688.35万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赤峰**控股股东赵美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8559.83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9.26%,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也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雄风稀贵主要产品为银、铋、金、钯、铅和其他稀贵金属,拥有国内先进的“从阳极泥回收所产生的含铋物料中提炼高纯铋的工艺”和“从含锗物料中湿法综合回收各种有价金属的方法”等**技术,同时还拥有业务网络、核心团队等无形资源。赤峰**称,交易标的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业务受国家政策鼓励、市场空间较大,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本次交易将优化公司的现有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

不过,记者注意到,雄风稀贵近年来的毛利率非常不稳定。2012年,其实现营业收入58719万元,营业利润为2511万元,毛利率为4.28%。2013年度,在营业收入大增57.07%至92228万元之下,营业利润却仅录得2584万元,毛利率跌落至2.80%。今年一季度,情况才出现好转,毛利率回升至5.50%。此外,此次交易虽有业绩对赌安排,但预案并未公布**预测值和**补偿安排等,具体答案要等到重组报告书的披露才能揭晓。

上述交易预案发布后,赤峰**将于今日复牌。5月9日停牌前,其股价报收于13.42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