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趋势疑似形成 肾透析板块或成避风港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金牛九段

上上周笔者在本栏指出:近期卖出涨幅较大的大蓝筹,买入创业板、中小板中成长性确定的“小蓝筹”是我们近期较好的操盘策略!上周市场的走势再次印证了笔者观点的正确。

我们从下面的IF当月连续指数日线图可清楚地看到:1.从2014年3月10日开始该指数明显处于上升通道之中;

2.从2013年9月12日开始该指数明显处于下降通道之中,2013年12月5日遇阻回落之后反弹到这个下降通道附近再次受阻;

3.从2013年12月16日下破2013年11月27日形成的颈线之后该指数再次回到这个颈线附近受阻;

4.上周三该指数已经跌破5日均线,上周四日均线拐头向下之后引发的大阴线预示该指数短线调整疑似开始;如果近期该指数不能很快回到5日均线上方,则沿着5日均线下方震荡下行的概率非常之大,由于该指数有**A股趋势的功效,因此,我们近期还是应将风险放在*位。

在震荡市中成长性确定的医药股往往有较好的表现,这是上期,笔者建议大家关注医药股的重要原因。本周金牛九段建议大家关注医药股中的细分行业肾透析板块,因为:美敦力8月4日宣布,将在中国成都投7000万美元建****家便携式血液透析系统。受医保报销制度的倾斜、国家加大投资等因素影响,国内外企业纷纷争*进入国内血液透析市场。这个消息再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网相关数据显示,血液透析市场是中国*具潜力的蓝海市场,具有至少5倍增值空间。巴菲特继连续两年增持美国*大的肾**企业DaVita之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进一步增持该股。

透析一般可分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两种。目前国内腹透市场规模不足15亿元,自然增速在30%以上。

我国终末期肾病(ESRD)患者约为150万-200万之间,需要进行透析*疗。目前国内的ESRD救*比例约为15%,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90%以上的救*比例。

有分析人士对腹膜透析的渗透率对应的市场规模进行敏感性分析得出,在国内救*率将达到1000 PMP的假设下,腹膜透析渗透率的悲观、中性和乐观假设分别为20%、30%和40%。也就是说,即使在悲观假设下,我国的腹膜透析市场仍有10倍以上的增长空间。

终上所述:透析板块确定性增长非常明确,逢低可关注华仁药业、东城药业、海普瑞、蓝海医疗。

(作者系恒华资管营销总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