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改革概念刺激盐湖股份涨停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两机构逾3200万元杀入

记者曾勇报道昨日,受青海省**《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利好消息刺激,有望成为该省国资改革*批试点标的的盐湖股份,在资金追捧下强势封上涨停。成交回报显示,两机构昨日大买3272万元,为该股昨日涨停的主导者之一。市场人士认为,在经过5年多的持续调整后,该股昨日出现底部**个涨停,再加上利好提振和机构等资金的关注,后市值得看高一线。

有望成青海国资改革*批试点企业

在上述《意见》中,明确了青海省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五个方面的实现路径,并提出力争到2020年将培育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拥有知名品牌的国内**企业和**化公司。

对此,业内分析,目前由青海***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盐湖股份、*ST贤成、西宁特钢、西部矿业、金瑞矿业、青海华鼎。从该六家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参考此前入围央企改革试点公司须业绩稳定、且为行业**等前提条件,只有盐湖股份和西部矿业有可能入围。此外,盐湖股份作为青海省***管理的省属企业,青海省 四大优势资源型企业和财政支柱企业,也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骨干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等,因此入围可能性更高。

记者注意到,除因有望受益国资改革外,因拥有碳酸锂项目,盐湖股份还是今年以来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之一。公开资料显示,盐湖股份旗下年产1万吨高纯**碳酸锂项目,2012底已完成了全部工艺技术改造工程,并已打通用吸附法从卤水中提取碳酸锂的工艺流程。2013年报显示,其今年计划生产碳酸锂5000吨。机构人士指出,中长期来看,碳酸锂供给将维持偏紧状态,这意味着包括盐湖股份在内的碳酸锂生产企业,不但产品将****,产品价格甚至还有上涨空间。

股价调整5年多后现底部*个涨停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盐湖股份昨日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并于午后封死涨停,截至收盘仍有64587手买单挂在涨停板上。同时,涨停价18.45元,创出了该股今年以来的新高。

成交回报显示,股价涨停为机构和游资合力拉抬的杰作。数据显示,买入榜前五席位合计买进了11779万元,远远超过了卖出榜前五席位合计卖出的5281万元。其中,两机构席位分别以1773万元和1499万元的买入额,分居买入榜第三位和第四位。卖出榜虽有一机构逢高进行了卖出,但成交金额仅为660万元。此外,居买入榜**位和第二位的中信证券(浙江)杭州东新路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也分别大举买进了3872万元和3304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该股自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从84元上方陨落以来,股价陷入持续5年多的大调整,并在今年4月28日盘中出现了14.13元的调整新低。之后,才开始有所反弹,并在昨日录得调整见底以来的*个涨停。但涨停价18.45元,仍不到该股历史最高价103.87元的两成。该市场人士表示,“股价现底部*个涨停,再加上利好提振和机构看好,(盐湖股份)后市表现值得看高一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