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个故事 李宗盛讲个故事给你听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3日 ·广州

记者贺雅佳报道 李宗盛说,他走到幕前开唱,是为了享受一种感觉——透过唱的每*歌,想起过往岁月里自己以及那些歌手的故事,每*歌曲都烙着青春的印子、都带着记忆的温度。9月13日“既然青春留不住”广州演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李宗盛除了想分享歌曲更想说说歌里的故事。

娃娃失恋,他写《漂洋过海来看你》;

赵传得意,他写《我终于失去了你》

对李宗盛而言,身边朋友真实的故事是他创作的源泉之一。台湾歌手娃娃(金智娟)年轻时,男朋友到了北京上学,两人很久都没能见面。为了见到男友,她打工半年攒够了机票*,只身前往北京,却依旧没能阻止一段感情的结束。“一个女孩漂洋过海到北京去看男友,但对北京的认识一直仅限于男友的住所,我一听就决定为这个故事写*歌。那天就在当年滚石唱片附近的一家牛肉面店,吃着突然有了灵感,翻过放面碗的那个托盘纸立刻写完了歌词。”而给娃娃制作收录《漂洋过海来看你》的专辑时遭遇了资金瓶颈,李宗盛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奔驰车卖掉作为制作经费,才得以成就这一张大卖的专辑《大雨》。

除了真实故事,感情细腻的李宗盛想象出来的故事也造就了不少**作品,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便是其中一*。赵传通过《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一曲成名,可是一次意外,音乐创作室被一把大*烧了,赵传顿时变得“一无所有”。这时好兄弟李宗盛给他写了一*歌,《我是一只小小鸟》,凭着这一曲赵传再次迎来了歌唱事业的**时期。赵传大红大紫,看着台下歌迷的热情欢呼,以及蜂拥着要上台献花甚至献吻的姑娘,李宗盛又开始“浮想联翩”,觉得台上的这个人似乎是什么都有了:“那时老赵是非常**的一个状态,于是我就编了一个故事,一个男生爬上了事业的**以后,他的女朋友却跑了。”就凭这样的一点灵感、一点“嫉妒心”,李宗盛创作了《我终于失去了你》的歌词。

《领悟》让辛晓琪泣不成声

“既然青春留不住”台北*站演出,当唱到《领悟》时,台下有一个人已经泣不成声,她就是辛晓琪。李宗盛说,《领悟》这*歌,在他心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唱得比辛晓琪好。对于这*歌,辛晓琪有自己的领悟,以至于李宗盛第一次听她唱时都被惊呆了,这是因为《领悟》的歌词正好碰对了辛晓琪的心事:那时辛晓琪和相恋11年的男友结婚后又分手,那是她人生中最为痛苦的时期。而拍摄MV时,辛晓琪情难自禁地边唱边哭,眼泪怎么也停不下来。李宗盛回忆道:“我觉得那样的画面和情感是最真实的,我坚持要把那些流着眼泪唱歌的画面保留下来。”其实,《领悟》除了是辛晓琪的“真实”,也是李宗盛的“真实”。那时李宗盛的第一段婚姻已经快要走到尽头,怀着对前妻的愧疚和对自己爱情经历的感悟,他写下了这*歌。“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这发自李宗盛内心的一句话,他写在了给第一任妻子朱卫茵的书所写的序中,也用在了和林忆莲的离婚声明中。

《和自己赛跑的人》写给有相同年少经历的好伙伴张培仁;《鬼迷心窍》,大哥说真的是在坐飞机时被空姐迷住了;《你像个孩子》写的是他为了一个女孩第一次到纽约时写的歌,那是他的初恋;《阿宗三件事》则是大哥的自传,送煤气、写歌、带女儿;写给杨宗纬的《因为单身的缘故》,出自他对杨宗纬的个性和实际生活状态的了解……李宗盛就像是一个弹唱诗人,给你唱着他或是身边人的故事,里面也投影着你的青春。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