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IPO第二批新股:炒作现终结苗头 后市将严重分化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 实习生何荣宇报道 近期一度集体连续一字涨停的本轮IPO第二批8只次新股,昨日出现严重分化,其中三联虹普更是录得跌停。成交回报显示,康尼机电、三联虹普等个股遭遇资金大举出逃,康跃科技、国祯环保、中材节能等多只个股则纷纷遭遇机构逢高卖出。市场人士认为,鉴于近期该类股的累计涨幅已非常高,在资金出逃导致股价走势出现严重分化后,本轮IPO第二批8只新股的炒作行情,将“很快**”。

三联虹普股价跌停,炒作资金割肉出逃

记者注意到,在昨日股价出现分化前,由于上述个股因中签率偏低、发行价较二级市场有所折让等,受到市场追捧而纷纷大涨。在7月31日上市的台城制药、天华超净、中材节能等3只次新股,继上市*日大涨逾四成后,之后的7个交易日里均录得一字涨停。类似的情况出现在稍晚**上市的康尼机电、三联虹普、国祯环保、艾比森和康跃科技等个股,所不同的是,同期该5股的一字涨停数量为6个。

在股价暴涨下,上述个股已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就在昨日,三联虹普、国祯环保、艾比森和康跃科技等4股同时发布异动公告。其中,三联虹普一口气提示了锦纶行业周期性波动导致的经营风险、无法保持业绩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等7大风险因素。

股价短期内暴涨和异动公告的密集发布,成了上述次新股股价分化的导*索。而遭7大风险因素“**”的三联虹普,*当其冲地结束了涨停秀,并成了上述8只次新股中昨日**低开者。开盘后,该股早盘快速跳水,由于接盘者**,很快在9时50分跌停,全天再未打开,截至收盘仍有1.67万手卖单挂在跌停价70.41元处。在股价跌停下,换手率放大至33.01%,录得该股上市以来的单日*大成交量。

成交回报显示,前日在该股追高买入的资金,昨日大都选择了割肉出逃。例如,前日买入2034万元高居当日买入榜*席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昨日卖出了1841万元,亏损近200万元。又如,前日买入1601万元、居当日买入榜第二位的的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昨日也出逃了1455万元,亏损约146万元。此外,前日买入579 万元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昨日也卖出了578万元。

康尼机电等多股,遭遇机构净卖出

在三联虹普跌停拖累下,昨日一度封住涨停的康尼机电和台城制药,盘中均打开涨停,且截至收盘再也未能封上,全天换手率分别录得43.23%和73.78%。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中材节能和艾比森等,虽仍录得涨停,但昨日成交量均较前日有明显放大。

成交回报显示,康尼机电买入榜前五席位买进金额虽占优,但买方席位均为游资。而卖出榜方面,一机构席位逢高卖出了853万元,游资华泰证券上海静安区威海路和 国泰君安总部也分别卖出了1070万元和938万元。除康尼机电外,康跃科技、天华超净、国祯环保、中材节能等,也纷纷遭遇机构净卖出。此外,台城制药的买卖榜席位均有游资,但买入榜前五席位合计买进了9506万元,远远超过了卖出榜前五席位合计卖出的4353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上述本轮IPO重启以来的第二批新股,截至昨日收盘已累积*大涨幅,其中天华超净和中材节能在上市*日暴涨逾四成后仍录得8个一字涨停。但考虑到与**批新股相比下市场炒作热情的递减,且**批新股的上涨行情大多在第8个一字涨停附近止步,在昨日已经出现明显的分化下,上述次新股的继续暴涨行情,将难以持续。“短期内,(对该类股)炒作将很快**,且分化风险将加剧,普通投资者*好回避为宜。”该市场人士如此表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