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玩众筹预期收益率10% 真赚钱还是玩噱头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韩祯

在众多行业争相*搭“互联网金融”热潮的当下,酒店也来凑热闹了。近日,铂涛酒店集团(以下称“铂涛”)联手新浪微**联合打造“铂乐享”*滩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这支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0%的众筹模式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将被用来投资酒店和咖啡店。由于仅面向铂涛会银卡及以上会员出售,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为扩大会员数量的一种营销手段,也是铂涛酒店为进军金融业一次试水。

百元起售5万封顶

据介绍,“铂乐享”是铂涛针对铂涛会银卡及以上会员打造的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符合准入资格的会员需要在铂涛官网上先获取*购资格,随后注册新浪微**会员,在8月18日*购日当天至新浪微***购。

据铂涛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大部分收益风险无法预估的互联网“宝宝”们,“铂乐享”属于收益稳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用途明确,资金全程监控,并且由铂涛酒店集团提供不可撤销的担保。

此次“铂乐享”*期将上线两款理财产品,产品A募集金额为777万元,期限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8.8%。据该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7天酒店的品质提升,改造升级为7天优品;产品B募集金额为222万元,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10.0%,用于铂涛旗下MORA咖啡品牌建设,记者了解到,该咖啡品牌仍在构建阶段,预期下半年才会正式成立。

据悉,“铂乐享”的起售金额只需100元,*多为5万元。按照*高限额5万元计算,“铂乐享”A款产品理财收益仅为1100元,B款产品理财收益为5000元。此外,非铂涛会银卡以上的会员通过铂涛旗下门店购买58元会员大礼包,可直接升级为银卡会员,截止日期为8月16日。

或意在招募更多会员

相比目前“宝宝类”产品普遍徘徊在4%-6%左右的收益率,“铂乐享”的高收益颇具吸引力。据铂涛会官网显示,截至目前,8月8日开放的5000个*购名额已经预约过千。

昨日*新数据显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9%。来自普益**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高收益率较前一周上升9个基点,为5.2%。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3款,市场占比6.26%。

不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徐北认为,“铂乐享”更像是一个噱头,“传统行业要搭互联网金融顺风车,是企业增信的手段,像铂涛此次发布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非会员可以花*买资格,一方面铂涛可以扩大会员人群,增加影响力,消费者成为铂涛会员后,对酒店更有粘性,增加品牌忠诚度。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本身就是*好的广告。”徐北表示。

据悉,铂涛在今年年初成立金融事业部,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来肯定会有更多期,内容更丰富的金融产品。

延伸

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众筹

业界并不看好

一些IT巨头正对众筹模式兴致盎然。3月底,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推出“娱乐宝”,切入文化影视众筹领域;4月28日,百度金融推出“众筹”频道,切入影视作品众筹领域;7月,京东金融正式宣布推出了众筹平台。此外,淘宝也推出了众筹平台。

一位创业者告诉记者,“巨头做众筹的目的可能仅仅是出于战略方向的考虑,别人做了,所以我也要做一个。”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不少人并不看好巨头们进军众筹,众筹网CEO孙宏生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孙宏生的理由主要包括二点:*先,基因层面的角度来说,众筹是基于信用的社交模型,而京东们的切入模式是电商模式,两者间不一定匹配;其次,众筹的核心在于“众”字,以用户为中心、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而电商模式是以平台为中心的商业模式,两者间也存在明显的区别。因此,孙宏生并不看好京东、百度、阿里系在众筹领域的搅局能力,不过他对以社交模式起家的腾讯感到心有畏惧。

上述创业者也认为,并不是每个巨头都适合做众筹。以淘宝为例,众筹和淘宝都可以理解成卖货,但直接销售商品获得的利润要远远高于众筹,当主营业务和众筹起了冲突,淘宝不可能大力度去扶持众筹业务。更为关键的是,在各个巨头的公司架构中,众筹业务隶属于新部门,部门和部门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页的UI就这么多,每个部门都在*。”如果某巨头的众筹部门在竞争中失利,众筹页面被划归到次要的位置,那么很可能对众筹的流量和用户数量造成很大的波动。(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