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24亿 中渔环球嫁入中水渔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民资复星系豪掷6.78亿捧场

自今年3月31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中水渔业,于昨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预案显示,大股东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农发集团)旗下中国水产100%持股的中渔环球,在经过增资扩股后,将作价24.04亿元注入中水渔业,并以每股6.46元的价格,分别向中国水产发行约3.16亿股,向战略投资者“复星系”发行约1.05亿股。由于重组前后实际控制人不变,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预案发布后,中水渔业将于今日复牌。

增资后,中渔环球资本公积高达15亿

预案显示,本次注入资产为增资计划完成后的中渔环球100%股权。在增资过程中,中国水产将其直接运营的11个远洋渔业项目、其持有的华都船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等诸多资产(含与资产相关的债务、债权等)注入中渔环球。增资前,中渔环球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66亿元和1.59亿元。增资后,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9.46亿元和17.25亿元。由于注册资本为1亿元不变,增加资本公积15.66亿元。

交易方案为,中水渔业向中国水产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增资计划完成后中渔环球100%的股权,其中交易对价的85%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5%以现金支付。

据预案,以今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渔环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17.22亿元,在收益法下评估结果为24.04亿元,评估增值6.82亿元,评估增值率39.61%。根据中渔环球24.04亿元的估值和6.46元/股的发行价格,将向中国水产发行约3.16亿股,同时向战略投资者复星产业、复星**、复星创泓和复星惟实发行约1.05亿股。该部分股票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均不能转让。

民资进驻,复星系持股比例超过14%

在预案中,中国水产**对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内每年度的经营业绩进行**。若未达**值,中国水产将以本次交易取得的股份进行补偿。股份补偿仍不足的,再以现金进行补偿。

记者注意到,除交易对方对中渔环球未来的经营前景信心十足外,民资复星系的进驻,还使得本次重组成为又一新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本次参与认购的复星产业、复星**、复星创泓和复星惟实等,均为民资大佬郭广昌控股。预案显示,重组完成后,中水渔业总股本为7.41亿股,而复星系本次将以6.46元/股的价格,豪掷约6.78亿元入股1.05亿股,持股比例高达14.17%,在中渔环球的持股比例更高达25%。此外,由于本次重组交易对方中国水产为央企中农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因此将中渔环球这一**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还使得本次重组沾上了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味道。

据预案,中水渔业已与复星产业、复星**、复星创泓和复星惟实签订了《股份认购合同》。同时,本次交易的总体方案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补偿协议》和《股份认购合同》已经于8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今日,中水渔业将复牌交易。今年3月31日停牌前,其股价报收于6.55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