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2014/2015财年第一季度增长强劲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杨元庆:期望营收扩至千亿美元

 8月14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新财年**季度业绩。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18%至104亿美元,季度除税前溢利年比年增长22%至2.64亿美元,**年比年上升23%至2.14亿美元,集团的市场份额及财务表现均冲至一个新高度。

在财报公布前的中国区高管内部沟通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新孵化的业务将是联想发展的二级*箭,他希望公司年营收能够从现在400亿美元的规模扩张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

联想**季度的毛利年比年上升13%至13亿美元,毛利率为13%。季度经营溢利年比年增长40%至2.83亿美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联想净现金储备共35.8亿美元。

联想新财年**季度表现*好的依然是个人电脑,自去年登顶之后,联想集团已连续第五个季度成为***大个人电脑厂商,**市场份额年比年提升2.7个百分点,达19.4%。联想**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15%至1450万台,连续21个季度超越个人电脑市场整体表现。平板电脑方面,联想成为**第三大厂商,销量达230万台,增长67%,是整体市场增幅的近8倍。

智能手机方面,联想的智能手机总销量首次超越其个人电脑销量,销量创新高达到1580万部,年比年上升39%。在中国市场,尽管今年新品不多且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联想仍是中国市场排名靠前的智能手机厂商,销量达1300万部。易观国际*新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显示,联想以10.8%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

针对财报情况,杨元庆表示:“随着个人电脑市场回暖,智能手机行业继续由高端主导转向主流/入门级主导,以及我们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并购交易审批接近尾声,我们拥有更多的机遇实现快速增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