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股贷通”助力小企业发展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丰富小微企业**渠道,中国建设银行在开发上线股票质押**服务系统的基础上,推出定向支持小微企业的“股贷通”业务。

股票质押**服务系统利用专业模型对证券押品进行价值评估和动态监控,并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供需信息发布平台”远程办理质押登记,实现了质押登记、价值评估、动态监控、风险预警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通过服务效率提升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成本预留了一定空间。该系统还能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证券质押方案咨询、代办质押登记、市值分析、流动性管理等一揽子相关服务。

小微企业“股贷通”业务在股票质押**服务系统的支持**下,将证券质押作为缓释风险的主要手段,通过简化信贷流程,拓宽了小微企业**渠道,提高了**效率和便捷度。据建行广东省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介绍,该业务主要特点是,对借款人不进行信用评级和一般额度授信,通过评分卡打分快速选择客户;对传统的****进行了大量针对性优化,以适应小微企业**“急、少、频、短”的个性化特点。

建设银行长期以来致力于为资本市场提供**的银行服务,凭借多年的专业经验研发出股票质押**服务系统,实现对证券质押品的统一规范管理和动态实时监控,有效地控制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风险,提高风险缓释能力和资本节约水平;在此基础上适时推出小微企业“股贷通”业务,帮助小微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切实解决小微企业**难问题,实现服务资本市场与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效结合,是建设银行认真落实国家信贷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创新举措。

建设银行推出

小微企业“**采购贷”业务

为充分发挥银政合作平台作用,发挥**在信息、资源、公信力等方面的优势,解决小微企业**难、**贵的难题,建设银行于近期研发推出了平台类信贷产品——小微企业“**采购贷”。

“**采购贷”是建设银行为签订**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办理的,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基于**采购活动的供应链**。在充分把握**采购交易背景和履约状况的基础上,以采购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作为质押,以应收账款未来现金流作为直接还款来源。二是覆盖签约、履约全流程的**模式。分为采购合同**模式与应收账款**模式,覆盖了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履行合同约定义务到付款人结算付款的全流程。三是批量化的业务营销方式。重点采取依托**机构的批量化营销方式,与集中采购机构或财政部门等**采购相关部门合作,批量化获取中标**采购项目的小微企业信息。

小微企业“**采购贷”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建设银行小微企业客户基础,对小企业业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是密切银政合作关系,争取财政资金账户结算业务,获取其他金融服务主办行地位。二是通过推动与**部门合作搭建客户推荐平台,批量化受理**平台推介的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渠道,有效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贷款获得率,降低小微企业**成本。三是**交易背景真实性,锁定还款来源,降低业务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