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再陷食品质量门:山姆礼盒开心果吃出长虫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沃尔玛再陷食品质量门 **品牌山姆所售开心果被爆长虫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一位李女士皱着眉头告诉记者,打开沃尔玛山姆**礼盒开心果,竟然吃到半条长虫子,我已经**吃不下饭了

“打开沃尔玛山姆**礼盒开心果,竟然吃到半条长虫子。我已经**吃不下饭了。”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一位李女士皱着眉头告诉记者。

沃尔玛食品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近期,深圳沃尔玛超市又被爆出后厨**:已呈黑色的一锅油炸过的155份鸡块仍继续使用,时间甚至可长达一个月,且使用超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等。

对此,沃尔玛方面称,此次涉案门店今年以来已接受监管部门26次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合格。

沃尔玛官方对此回应称:“自了解此事以来。我们已**时间派出由跨部门多位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该门店进行调查。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目前并未发现该门店存在报道中所指的违法行为。”

而对于干果内有长虫,沃尔玛方面仍称:“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其生产商表示愿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开心果内有长虫

近日的一场经历让北京的李女士揪心不已。“孩子将家里存有的一盒干果拿出来,我也吃了一颗,然而就这一颗竟然就出事了,在闻到奇怪的味道后,我吃出了半条虫子。”李女士回忆,该礼盒是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为身为会员的她提供的一套**干果礼盒。

随即李女士拿着半瓶开心果到山姆会员店,一位自称负责人的人士称:“开心果保存期限长,出现问题也属正常,在别的产品中,我们也经常吃到,这不属于质量问题。”

李女士联系到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回复说:“他们去山姆店调查了,干果没有问题。”

据了解,该干果是沃尔玛山姆为会员提供的一款产品,由山姆会员商店专卖。记者注意到瓶身一行字:“会员优品”商标是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拥有的商标,现授权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投资许可佛山市高明鸿鹰食品有限公司使用。

记者致电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光明路的产品生产商高明鸿鹰食品。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礼盒是春节时候出的货,高温条件下会有变化,可能是储存不当造成。”

该产品生产商北京地区负责人联系到李女士坦言:“12月份干果生产正值高峰期,生产地在南方,湿热气候,运送到北方,一冷一热密封出现问题可能会出现生虫情况。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烘干、拷贝、包装等流程,也可能烘干原料出现问题,果肉里的虫子太小没有清理出来。”她表示道歉,并愿意当面赔偿。

据了解,山姆会员店是沃尔玛百货公司旗下的会员制仓储式大卖场连锁店,为沃尔玛的经营业态之一,也是***大的会员制连锁店之一,服务人群均是**消费人士。

记者看到,开心果瓶身明确标注生产日期是在2013年12月10日,保质期12个月,然而消费者在正常条件下保存,保质期内亦不应该出现生虫这样的情况。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心果国内没有,或许是在货源的选择和储存加工过程中出现疏忽。”

消息人士透露:“沃尔玛选择生产商条件较苛刻,要求对方责任自负,从鸿鹰的处理方式来看,其是家较为负责任的企业,然而当消费者遇到此类问题,如生产商拒不负责,消费者在沃尔玛处或将投诉无门。”

“黑心油”一月不换

沃尔玛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

近日,有沃尔玛内部人员向媒体爆料其熟食加工**,沃尔玛为了控制成本,炸肉所用的油从来不换,而且制作熟食所用的肉也有超过保质期现象,制作快餐所用的米长有虫子。

对于沃尔玛深圳洪湖店熟食事件,沃尔玛回应称,我们高度重视,并已立即展开调查。

近期,一段曝光沃尔玛深圳洪湖店食品加工**的视频引发强烈关注。

该爆料人表示,自己在沃尔玛工作7年,目睹熟食部种种不规范操作行为。

据视频显示,在沃尔玛后厨,一锅漆黑的油已经炸过155份鸡块。而该员工指出,油*少是半个月以上才换一次。超市常拿已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用于制作熟食。同时,有些被顾客退回的长虫大米,并没有退回给供应商,而是被超市用于制作快餐,出售给消费者。

对于内部员工的爆料说辞,沃尔玛极力否认,并称自己不违法。沃尔玛表示:”自了解此事以来。我们已**时间派出由跨部门多位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该门店进行调查。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目前并未发现该门店存在报道中所指的违法行为。”

沃尔玛表示,公司有着严格的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和视频安全管理违规,要求商场及所有员工严格按照公司政策执行,在食品制作及加工中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高质量食品原料,同时我们也邀请独立第三方每月对商场的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突击核查。

而更加令人震惊的是,沃尔玛方面称,“黑心油”涉案门店今年以来已接受监管部门26次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合格。

记者致电工商部门,相关人士称:“针对沃尔玛事件,目前已经展开调查,仍在取证阶段,还没有定论。”

大面积关店止损

近年来,沃尔玛大面积关店止损,山姆会员店及商业地产成为沃尔玛的希望。沃尔玛试图发力山姆会员店,以期挽回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沃尔玛2014财年业绩显示,公司净利160亿美元,下滑5.7%。在中国承受巨大压力,成为唯一下滑的业务部门。中国零售业增长缓慢,加之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沃尔玛开始关闭不良门店,放弃分权,进行采购整合,采取强化生鲜低价等措施。沃尔玛在华改变定位策略,**客户群的山姆会员成为沃尔玛**阶段的发展重点。

目前,山姆会员店销售额已占沃尔玛中国总销售额的10%以上,深圳店的销售额居****。开发以山姆会员店为主力店的购物中心,成为沃尔玛在中国的商业地产计划。

日前,沃尔玛亚洲不动产业务负责人夏彼德将着手负责山姆会员商店的中国地产团队,以帮助沃尔玛的这种新业态在中国持续增长。未来夏彼德将带领沃尔玛中国,开发以山姆会员商店为主力店的购物中心,而大力发展山姆会员店也是未来沃尔玛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重中之重。

业内人士称,沃尔玛山姆提供产品虽然定位**人群,但定价平均比其他卖场低8%左右,欲以低价撬动中国市场,然而换取低价的代价竟是产品质量有问题,这将继续影响沃尔玛山姆在华形象,使其付出沉重的代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