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问题致冲突不竭 结合国查询拜访美种族歧视记实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美国国内因为种族问题激发的冲突,引起了结合国消弭种族歧视委员会的注重。该委员会于13至14日两天内,在日内瓦对美国代表团就该议题进行质询,并起头审查美国自2008年来的**记载。

消弭种族歧视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就种族歧视相关问题扣问美国代表团。这些问题包罗少数族裔在各级司法系统中受歧视、受教育机遇不公以及对非美国公民的严苛政策等。

委员会主席努尔丁·阿米尔说,少数族裔在美国多个范畴受到不公允看待。他举例说,枪支**对少数族裔的影响与这一群体数目比例失衡。非洲裔占美国生齿总数的约13%,却占枪支**受害者总数的约50%。

他还暗示,美国非洲裔男性被枪打死的几率是其他族裔的7倍。此外,法律人员面临少数族裔往往会呈现不公允看待和滥用武力等行为。

在14日的质询中,特雷沃恩·马丁的母亲与非裔少年戴维斯的父亲也出席会议作证。他们称佛州的“自卫法”让很多少数族裔少年轻易成为方针。马丁在佛州遭自愿社区巡逻员齐默曼射杀,戴维斯则是因音响太吵被白人枪杀。

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驻结合国**理事会大使基思·哈珀暗示,美国一向致力于冲击种族歧视,在近数十年取得显著成效。奥巴马作为非裔成为总统自己就申明了美国在种族平等方面的长足前进,但仍有很多需要继续增强的处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