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次季经济增加继续放缓至1.8% 一年多来最慢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香港8月15日电 因为搭客消费疲弱及内需放缓,香港第2季经济增加继续减慢至1.8%,不单低于市场预期,并且是自2012年第3季以来*慢增加。

香港特区当局15日发布,本年第2季香港经济同比增加1.8%,低于第1季2.6%的增幅,环比更下跌0.1%。

当局经济参谋陈李蔼伦暗示,考虑到本年上半年经济表示较预期差,即使本年下半年回稳,本年全年香港经济亦只会轻细增加,所以将全年的经济增加展望由本来的3%至4%,下调至2%至3%。

她诠释,经济表示疲弱,*要是受到搭客消费急跌,以及内部需求放缓所致。香港办事输出第2季同比跌2.3%,是自2009年第2季以来初次下跌,*要因为旅游办事输出倒退,零售发卖表示差。

她暗示,固然第2季访港搭客人数仍有近双位数的升幅,但内地搭客人均消费显著下跌,加上客岁内地搭客大量采办与**相关的货物造成了高基数效应,导致本年零售发卖跌幅更深,是2009年金融海啸以来*差环境。但相信跟着效应减退,下半年零售跌幅会收窄。

陈李蔼伦暗示,劳工市场大致不变,整体收入继续有本色升幅。然而旅游业及零售业曩昔几年是经济增加的主要鞭策力,若零售及旅游持续疲弱,*终可能会影响到整体就业环境。

至于将来香港经济走势,她指出,下半年举世经济会继续暖和苏醒,加上内地经济改善,将为香港带来较开阔爽朗的出口前景,预料香港第3季经济应该有所改善。

陈李蔼伦暗示,固然香港经济将来应该好转,但今朝表里经济情况仍有各类分歧风险。**方面,美国货泉政策正常化历程将影响对资金流向和利率。而迩来各地的地缘**严重场面地步进一步加剧,不单减弱投资氛围,也为**金融市场带来波动。

陈李蔼伦亦存眷迩来香港楼市再度回暖的环境。楼价第2季同比上升3%,而6月的整体楼价较1997年的岑岭超出44%。不外预她预料,将来衡宇供给量会大大增添,求过于供的环境改善,并且美联储加息,亦会对楼价有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