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网后不收手 另组团伙盗车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嫌疑人被便衣警察控制。南都记者**实习生张梓望翻拍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马柳萍岑柏瀚 盗车团伙主犯负案在逃,竟又另起炉灶纠结新团伙,利用干扰器和解码器甚至**开锁工具,流窜花都、白云、萝岗等地作案10余起。近日,花都警方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18宗汽车被盗的系列案。

进入6月份,花都区接连发生多起汽车被盗案。经查,一名叫谢某航(男,37岁,广州白云区人)的在逃人员进入民警视线。今年3月份,花都警方曾捣毁一个盗窃汽车团伙,而谢某航正是成员之一,却一直负案在逃。躲藏了数月之后,谢某航竟另起炉灶,纠结了李某团、谢某文、曾某炼,先后流窜至花都区、白云区、萝岗区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

7月14日,花都区花东派出所接到报案,某租车公司的汽车被盗,花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查找,*终在白云区钟落潭寻回被盗车辆。

经调查,民警发现寻获被盗车辆的地点正是谢某航盗车团伙成员之一曾某炼的居住地附近停车场。7月18日,经过12个多小时的蹲点追捕,警方分别在白云区、海珠区、番禺区抓获谢某航等4名犯罪嫌疑人,起获被盗汽车2辆,作案工具车辆1辆及开锁工具等作案工具,缴获非法持有****一支。

经审,谢某航等人供述,自今年6月份开始先后在广州多个区作案18宗,而所得赃款均用于吸食毒品。目前,该犯罪团伙4人均已被花都警方刑事拘留,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分子利用干扰器和解码器使车主误以为已经将车锁好。当车主离开后,犯罪分子便伺机上前将车门打开,盗取车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