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辰拍卖鼻烟壶精品鉴藏9月举行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嘉安北京华辰拍卖鉴藏第26期将于9月19日在北京宝辰饭店举行,此次拍卖包括中国书画、西洋艺术品和瓷器玉器工艺品几大部分。其中,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将为大众呈现一批品质上佳的鼻烟壶精品。

第426号拍品即是此次拍品中的佼佼者。此件古月轩款料胎画珐琅烟壶以白色料胎为底,采用浮雕手法,刻画两只鹭鸶怡然自得地畅游于荷塘之中。珐琅彩用以表现莲叶的枝蔓叶脉及荷花的粉白娇柔,荷花或含苞待放,或开得正盛,或只剩莲蓬与两片花瓣为伍。画面上部留白,构图层次丰富,烟壶两面的纹饰可连贯地合为一图,似一只鹭回*望向游于其后的同伴,气韵生动。**鼻烟壶收藏家李公伟先生有一件与此件烟壶极为相似的藏品,两者在图案纹饰上基本一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