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信息须保密权力人可查询复制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法制办全文发布《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收罗定见稿)》(下称定见稿)并收罗定见。定见稿划定,集体地盘所有权、衡宇等建筑物所有权等,遵照本条例的划定打点挂号。

定见稿明白,不动产是指地盘、海域以及衡宇、林木等定着物。***河山资本主管部分负责指导、监视全国不动产挂号工作。县级以上处所人民当局该当确定一个部分为本行政区域的不动产挂号机构,负责不动产挂号工作,并接管上级人民当局不动产挂号主管部分的指导、监视。

衡宇所有权挂号需实地查看

定见稿划定,不动产挂号机构受理不动产挂号申请的,该当检验不动产界址、空间边界、面积等材料与申请挂号的不动产状况是否一致;权属来历证实材料和有关证实文件与申请挂号的内容是否一致等。

不动产挂号机构该当指定专人负责不动产挂号簿的保管,并成立健全响应的平安责任轨制。任何人不得损毁不动产挂号簿,除依法予以更正外不得点窜挂号事项。

衡宇所有权初始挂号;在建建筑物典质权挂号;因不动产灭失导致的刊出挂号等景象,不动产挂号机构可以对申请挂号的不动产进行实地查看。

不得向社会或他人泄露查询资料

定见稿明白,权力人、短长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挂号资料,不动产挂号机构该当供给。有关国度机关可以遵照法令、行政律例的划定查询、复制与查询拜访处置案件有关的不动产挂号资料。

以前,若是要查阅某工场是否已实施典质,需要到地盘办理部分领会地盘是否已被典质,到衡宇办理部分查阅衡宇是否已被典质,到工商部分查阅设备是否已被典质等——现行不动产挂号法令律例繁杂、条块朋分、权责不明,给当事人造成极大未便,也给不动产买卖带来平安隐患。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将以律例形式打破这一款式。

不外,不动产挂号机构、不动产挂号信息共享单元及其工作人员该当对不动产挂号信息保密。查询不动产挂号资料的单元、小我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挂号资料用于其他目标;未经权力人赞成,不得向社会或者他人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挂号资料。

对于“权力人、短长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挂号资料”内容,*届刑事辩护**委员会主任、北京刑事律师唐红新律师暗示,权力人好比,房产产权所有人,还有房子典质给银行(典质权人)都有必然的权力去查询挂号资料,而对于短长关系人,唐红新举例说,甲把房子卖给乙方,若是呈现胶葛和问题,乙方也可以去查询这个房子到底是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