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尽快发布实施退市制度改革意见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共收到反馈意见136条。征求意见稿丰富了退市制度的内涵,***将对反馈意见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意见,尽快发布实施。

17家公司存在不规范**

2013年12月,***颁布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并于今年2月份启动了相关专项活动。通过约谈上市公司及相关方等方式,督促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切实整改,先后对广东、上海、深圳、江苏等地进行检查和督导。截至6月底,***已督促上市公司及相关方解决了102项超期**履行事项,整改率约87%。

目前沪深两市仍有24家公司存在相关问题,主要是资产注入、解决产权瑕疵、避免同业竞争三类问题。部分公司通过破产重整、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尚未完成,部分公司事项正在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此外,仍有17家公司存在不规范**,主要是履约期限不明确,**内容不具体,部分公司正在与**相关方协商解决。下一步,***将对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公司采取监管措施,对**相关方的行为予以限制。

鼓励并购基金等机构开展业务

对于“上市公司与PE机构成立并购基金,埋伏未来的并购重组,有长线**交易之嫌”的观点,***表示,***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已经明确,鼓励各类财务主体通过设立并购基金,参与并购重组。

***在近日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里,对上市公司并购增加了相应的鼓励性条款,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设立并购基金参与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同时,在日常监管中,***也要求并购基金等各类投资机构,在开展并购重组等业务中应当依法合规,切实保护投资利益,不能损害投资者权益。

借壳上市规则未发生变化

7月11日***发布征求意见稿,经过修改后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对借壳上市标准等没有修改,相关政策没有发生变化。8月7日,中纺投资发布公告,具体重组方案正在与各方研究过程中。上交所已要求公司对相关方案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并尽早披露。***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对于安信证券和中纺投资重组一事,***表示,现行规则指出,金融机构重组暂不使用借壳上市规定,但借壳上市整体上与IPO等同,目前借壳上市规则没有发生变化。

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此外,***正在积极进行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对于原油期货交割检验标准事宜,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经在7月下旬举行座谈会,目前处于论证和研究阶段。

按照已公开的设计思路,中国原油期货市场将吸引跨国石油公司、原油贸易商、独立炼油商、投资银行、基金等共同参与。除“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外,上期所此前上报的原油期货设计方案同时包括可采取人民币、美元双币计价和结算。

作为国内首个国际性期货品种,分析人士认为,原油期货将为中国金融市场全面走向国际化探路。

目前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仁智油服、中海油服、潜能恒信、广汇能源、中化国际、宝利沥青等。 (据***官网整合)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