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裸捐”厅官视教育如生命 灾后再捐巨款奖学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湛江8月15日电15日,广东雷州“裸捐”厅官陈光保续积德举,在自办农场蒙受台风重创之后,再次捐出150万元,奖励本年该市584名考上一本院校的优异学子。

陈光保现已83岁高龄,曾任湛江市政协主席、海康县委书记,他从带领岗亭退下来后,仍然心怀教育,情系学生。2009年,陈光保不仅拿出常日节流下来的离休金和后代给他的米饭*以及果场的收入,还把本身在湛江市区的三室一厅住房卖失落,凑齐了100万元,用于本地奖励考上大学的贫苦学生,并**“把每年所有收入都捐出来,死后毫不留下一分*”,本地人都亲热地尊称他“保伯”。

据领会,自2009年至2013年,“保伯”对峙捐资表扬雷州优异学子,累计奖金达880多万元。本年7月18日,“保伯”的重教奖学农场蒙受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造成的损失不少于200万元。但风灾阻不了“保伯”奖学的决心,视教育如生命的“保伯”始终惦念着本年高考的优异学子,毅然再次捐出150万元。

据不**统计,数十年来,“保伯”进行奖教奖学、扶贫济困等捐出的善款近1300万元,先后荣获湛江大好人、广东**新闻人物、广东大好人和打动广东**人物等声誉称号,客岁,“保伯”荣获“全国道德榜样提名奖”。据介绍,“保伯”的慈善之举发生了**效应,今朝,雷州市共有100多名企业家插手乐善好施、捐帮助学的行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