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月饼怎么选购 月饼怎么保存 月饼的种类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中秋节月饼怎么选购?月饼怎么保存?月饼的种类有哪些?秋节将至,每年均有关于月饼食品安全的新闻,又让人不敢轻易出手。下面小编分享一些挑选月饼的小窍门,助网友们挑选到放心的月饼。

中秋节月饼怎么选购


1、看品牌,尽量选择那些*****的产品;
2、看商标,买生产标识规范齐全的产品;
3、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月饼的鉴别方法:
一看外观。*先是月饼的外形大小均匀、周正饱满。广式月饼表面呈浅棕色,立墙为乳黄色,蛋浆涂抹均匀,且图案标有厂名和馅芯。
二闻气味。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
三是品尝。一般广式月饼是薄皮大馅、口味纯正、口感绵软爽口。馅芯以莲蓉、椰蓉、蛋黄、水果和各种肉馅为主,甜咸适度。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友情提示:月饼属高热量又不易消化的食品,中秋期间偶尔吃吃无妨,但不宜多吃。吃不完的月饼应注意保存,以免变质。

月饼怎么保存


1、在25摄氏度的气温环境下,杏仁、百果等馅心月饼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莲蓉、枣泥等。
2、馅心月饼,软馅含水分较多,通常只能保存5~7天,存放时间*多不宜超过10天;如果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月饼存放的时间还应该适当缩短,一般不宜超过7天;至于鲜肉、鸡丝、*腿等月饼,应随买随吃。
3、月饼含油脂较多,买回后,不宜放在密封容器里久藏,可放在篮子里,盖上干净白纸,挂于阴凉通风处,并注意遮光,以防油脂氧化变质。将月饼带包装盒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这样的环境中,月饼的保存时间会长一点。准备食用时,提前一小时把月饼取出来,这样才能**口感。
4、但月饼毕竟是用面粉、油、糖和果仁等配料精制,并经过焙烤的糕点。尽管对于有些品种的月饼来说,放入冰箱可以延长其保质时间,但还是会影响其风味。
5、月饼保存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失去应有的口味和特色。存放期间还要注意防止蟑螂、蚂蚁、老鼠等侵食,以防传染疾病。注意事项将月饼带包装盒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这样的环境中,月饼的保存时间会长一点。准备食用时,提前一小时把月饼取出来,这样才能**口感。但月饼毕竟是用面粉、油、糖和果仁等配料精制,并经过焙烤的糕点。尽管对于有些品种的月饼来说,放入冰箱可以延长其保质时间,但还是会影响其风味。

月饼的种类


我国月饼品种繁多,按产地分有:京式、广式、苏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从馅心讲,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腿月饼等;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三大类;相关分类简介如下:
(1)广式月饼。广式月饼是目前*大的一类月饼,它起源于广东及周边地区,目前已流行于全国各地,其特点是皮薄、馅大,通常皮馅比为2:8,皮馅的油含量高于其它类,吃起来口感松软、细滑,表面光泽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广州莲香楼及广州酒家的白莲蓉月饼。
(2)京式月饼。京式月饼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在北方有一定市场,其主要特点是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以馅的特殊风味为主,口感脆松,主要产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来红月饼,自来白月饼,还有五仁月饼等。
(3)苏式月饼。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其主要的特点是饼皮蔬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主要产品有杭州利民生产的苏式月饼等。
(4)滇式月饼。滇式月饼主要起源并流行于云南、贵州及周边地区,目前也逐渐受到其它地区消费者的喜欢,其主要特点是馅料采用了滇式*腿,饼皮蔬松,馅料咸甜适口,有*特的滇式*腿香味,主要产品是昆明吉庆祥生产的云腿月饼。
(5)其它月饼。其它帮式的月饼相对量较少,如冰皮月饼、果蔬月饼、海味月饼、椰奶月饼、茶叶月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