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5.0级地震伤20人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上午,武警官兵在前往永善救灾的路上跨越山体落石(手机拍摄)。当天6时07分,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 .0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地震已造成20人受伤,495户1463间民房受损。地震部门分析表明,这次地震并不属于鲁甸6 .5级地震的余震。 ***发

  据***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17日6时07分,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永善县城震感强烈,已致20人受伤。

  据永善县城居民介绍,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但持续时间不长,家中有小件物品掉落。

  来自永善县委宣传部的通报表明,截至17日1 7时3 0分,此次地震已发生余震4 8次,其中4 .0—4 .9级1次。地震已造成5个乡镇41个村(社区)101个村民小组2165户7589人受灾。来自地震部门的分析表明,这次地震不属于鲁甸6.5级地震的余震。

  地震已造成20人受伤,其中11人送县级医院*疗(5人已出院回家),9人在乡村卫生机构简单包扎或自行处理。495户1463间民房受损,其中,倒塌17户45间,严重受损199户575间,一般受损279户843间。倒塌损坏畜厩76间。

  记者见闻

  震中余震不断 受损的都是土坯房

  17日一早地震发生后,记者从鲁甸县赶赴永善县,两县之间的车程为4个小时,永善县城到震中务基镇只有20多公里路程,一路上记者看到,沿路山石滑坡较为严重,几个地方的黄泥水从山上流下后形成了小型瀑布,有的直接冲落到公路上。

  在采访过程中,发生了两次较大的余震,记者能明显感到脚下的大地在抖动。后经了解,至少有一次余震超过了4级。

  务基镇务基社区波车七组是受灾较为严重的村组。记者在这里看到,土木结构房和砖混结构房在村里几乎各占一半,受损的都是土坯房:有的墙体大块掉落,有的已基本倒塌。务基镇锦屏村委会团结四社的村民彭联东说,地震时自己已经醒了,但躺在床上,发现是地震后赶紧跑了出去。“看新闻知道波车七组受灾比较严重,我就冒着大雨走过来。”

  正在村里指挥救灾的务基社区党委书记李显勇介绍,自己和同事早上6时20分就到达了波车七组。务基社区的24个居民小组不同程度受灾,波车七组有4户人家12间房屋倒塌,3人受伤,算是比较严重的。“受伤的人都是在躲避地震的过程中受伤的,比如摔倒、擦伤等。”李显勇说,已经安排房屋受损严重的村民投亲靠友暂时安顿下来。 据***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