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欲转型“综合供应商”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8月14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汽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2.62亿元,同比增长13.90%,但在上汽集团新任董事长陈虹看来,依靠当前发展的惯性并不足以将上汽带到“成为**布局、跨国经营,具有**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汽车公司”的战略目标。对此,刚上任三个月的他,提出上汽未来从主要依赖制造业的传统车企转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围绕着这一思路,“陈氏路线图”也于上周浮出水面。

组织、人士双双调整

8月14日,上汽发布公告宣布,上海通用原总经理王晓秋、上海大众原总经理张海亮、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上汽大通总经理蓝青松均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至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人数达到8人。此外,原副总工程师程惊雷升任上汽集团总工程师。

陈虹透露,未来王晓秋将负责自主品牌业务,接手上汽MG、荣威两大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全面发展;沈阳继续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张海亮将负责集团服务贸易板块业务;蓝青松则担任上汽商用车总经理,全面负责商用车板块。同时,总工程师程惊雷今后将分管四大部门,包括前瞻技术研究部、技术管理部、信息战略与系统支持部以及战略研究与知识信息中心。

转型“综合供应商”

陈虹表示,包括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将转为中低速增长,预测从明年开始到2020年复合增长5.8%;此外,交通以及空气质量问题对于汽车企业不光是技术上的挑战,如何将车联网、智能化以及行人安全保护、零排放等分散的概念形成一个完成的概念,更多的是成本上的挑战。

陈虹坦言,要将上述挑战转变为机遇,需要上汽集团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转变,并且在未来发展中准确把握新科技发展的方向,准确把握**汽车产业变化的趋势,以及“*关键的是要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的趋势”。

南都记者 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