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泰国房地产走向中国的桥梁”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4月,昆明房交会泰国馆里,泰国歌舞助兴。(资料图片)

8月19日-21日,2014中国深圳**房地产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隆重举行。泰国房地产界将*次组团参加展会,由泰国**华文媒体《星暹日报》全力打造的泰国馆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星暹日报》为什么会打造这样的活动?泰国房地产现状如何,投资泰国房地产又有哪些吸引力?昨日,《星暹日报》董事总经理兼总编辑谭智良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

泰国买楼优势:近、价低、**产权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此次泰国馆*次亮相深圳房博会,这也是泰国房地产界*次组团参加展会。请介绍下泰国馆的一些基本情况?

《星暹日报》董事总经理兼总编辑谭智良(以下简称“谭”):泰国馆占地81平方米,设计华丽大气,富有泰国韵味。泰国馆汇聚了泰国众多实力房地产开发商,展示楼盘数量众多,比如elements、长颈鹿公寓、onetower、citygardentower这些楼盘位于曼谷、芭堤雅核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性价比高,是投资泰国房地产的*选。泰国馆*家赞助商中国银行(泰国)带来了新产品,为中国人提供在泰国购房贷款服务。泰国馆合作伙伴泰国房产网,为中国客户提供泰国购房咨询、房产投资、公司注册等本地化、专业化的一站式服务。

南都:星暹日报为什么会打造这样的活动?为什么会选择房地产项目?

谭:去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管理团队进驻《星暹日报》,但在泰国,华文报纸毕竟不是主流媒体,市场空间相对较小,要做大做强,必须走多元发展之路。

当时《泰囧》引发的“泰国热”正在风头上,除了中国游客大批涌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投资客也在进入泰国,面向华人客户的地产中介行业方兴未艾,我们觉得,这方面大有作为。

此前,泰国的华文报纸上,地产汽车等主流商业广告非常少,如何撬动这块大蛋糕是我们需要突破的方向,我们打出了“星暹为你把房子卖到中国去”的口号,希望通过媒体平台搭建起泰国房地产走向中国的桥梁,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建立起《星暹日报》与泰国房地产界的良性合作关系。既为泰国地产客户提供**中国市场的服务,也为中国人到泰国投资置业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南都:海外置业包括海外移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对比比较成熟的欧美等境外置业项目,泰国房地产的大概情况如何?有哪些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谭:有国内的朋友问我在泰国买房子有什么好处,我说至少有三点:一是近,广东地区飞过去2.5个小时,去欧美得10个小时以上;二是不贵,曼谷市区地铁、轻轨附近一套公寓80万人民币上下;三是**产权,这个你懂的,呵。

南都: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或者投资客,在泰国购房需要走什么样的流程或者手续?

谭:据我了解,外国人在泰国购房还是有一些政策限制。按照泰国《公寓法》规定,外国人可以购买公寓,但该公寓所有外国人购买的面积合计不得超过整栋公寓总面积的49%。同样,外国人不能购买别墅,因为泰国的别墅是带地皮的。不过办法也是有的,法律同时规定,外国人可以通过设立公司,以公司的名义购买别墅和土地。

过去,中国人在泰国买房需要一次性全额付款,贷款买房基本是不可能的,今年这个情况有了突破。中国银行(泰国)、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相关业务,年龄在21-65岁的非泰国居民无需工作签证就可在泰国贷款买房。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在泰国置业,相信会有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到给中国人提供购房贷款业务的行列。

泰国政局已趋于稳定

南都:近几年来泰国的局势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这些对于普通的泰国旅游者,特别是去泰国投资房地产的消费者有无影响?目前泰国政局形势如何?

谭:有个新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这个周末,南航曼谷办事处联合泰国移民局、泰国国家旅游局等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举行欢迎中国游客仪式及系列活动。这个活动是在泰国向中国及中国台湾游客免三个月旅游签证费法案实施的背景下举行的,更大的背景是泰国政局已经趋于稳定。

以我和我的同事的亲身经历,即使在反政府游行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期,曼谷市面上还是比较有秩序的,一般老百姓的生活,特别是外国游客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从长远看,无论是去泰国旅游,还是去投资置业,安全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事实上,除了先行的三一重工、海尔、华为等大企业,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近期都相继宣布进军泰国,而房地产方面,绿地集团已于一年前就“登陆”泰国了。

媒体跨国合作进展顺利

南都:我们知道《星暹日报》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跨国办报项目,对泰国华人来说有相当的影响力。能否为深圳的朋友或者是准备去泰国投资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客做个介绍?

谭: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泰国,在会见侨界代表时说的**句话是:“一踏上泰国的土地,扑面而来的是中泰友谊的热情。更使我感到温馨的是,进入旅馆的房间,映入眼帘的*先是中文报纸、熟悉的文字。”据大使馆的官员透露,李克强总理说的中文报纸就是《星暹日报》。

《星暹日报》创办于1950年,迄今已有64年历史,是泰国现存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华文报纸。2010年泰国工商总会主席、康蒂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芷荪先生收购《星暹日报》,顺应潮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率先全面使用简体中文,更于2013年11月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引进专业团队,使《星暹日报》面貌焕然一新,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南都:中国大陆媒体*次以资本入股、团队进入的方式进行跨国媒体合作。传媒业界对于星暹日报的发展也非常关注,能否介绍下星暹日报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谭:确实,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通过资本入股和团队进驻,南方报业与《星暹日报》的合作开创了中国媒体跨国合作的新模式。我们的团队进驻后,*先给《星暹日报》重新定位,从版面形态、管理模式、经营运作等方面对报纸进行全方位改造:新的《星暹日报》定位为泰国**华文主流媒体,以报纸为龙头,逐渐形成立足泰国、辐射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华文全媒体集团。报纸秉持客观、公正、中立的立场,以时政经济、服务资讯为主要内容,以老华商为基础,更以新华商、新移民、华文学生、华语游客等为核心读者群,成为具有话语权、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我们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锐意创新,在核心价值、报纸形态、新闻品质、运营模式上全面超越本地华文媒体。简而言之,短期目标是做大做强报纸,成为泰国最好的华文媒体;长期战略,通过上市壮大实力,向华文全媒体集团转型。对于这个跨国媒体合作项目,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采写:南都记者 郭启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