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垃圾箱满月 居民投放准确率达50%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轻工职业学院内,两位男青年正在根据电子指令投放垃圾。南都资料图

这批“高大上”垃圾箱,还可能出现在大学城

LAJIFENLEI

“定时**”社区行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实习生王凤妍“新型电子垃圾箱已投入使用1个月了,分类准确率已经达到50%.”广东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上周五为止,99%的住户能够做到**投放,准确率也由刚开始的8%上升到50%.该负责人还透露,这批“高大上”垃圾箱还可能出现在大学城,目前正在与一些学校进行接洽。

居民称垃圾箱“三两天头坏”

上周五晚,广东轻工学院生活区举行了一场积分兑换活动,居民通过准确分类获得的积分兑换相关礼品。“高大上”垃圾箱经过一个月的试点,受访小区居民普遍介绍:“环境很明显得到改善,楼下以前堆满垃圾,现在也没有了。”

不过,居民们也发现,这些垃圾箱“三天两头就坏,导致垃圾投放不了”。试点项目技术负责人章先生表示,现在垃圾桶还是处于研发试点阶段,相关硬件和软件会不断调试升级。但是一些居民认为,“要重视这方面,至少要贴个告示,不然很多人都直接扔在地上。”

9月起住户分类错误将扣分

据了解,广东轻工学院正在试点的“高大上”垃圾桶实际上是一套物联网技术。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套系统的数据中心,每家每户每天投放的垃圾重量、是否准确分类都一目了然,而且按照每日、每周、每月等生成分类准确率的统计数据,并能进行排名。“有了这套系统,我们就能对每家每户垃圾投放和分类情况进行动态实时跟踪。”章先生称。

章先**现,居民分类准确率仍有待提高,尤其是精细化分类。所以从9月1日开始,就要对分类错误的住户给予扣除积分的方式处理,住户每错误分类投放一次垃圾,将会自动扣除积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