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系用白电油违规操作 工厂爆炸四人受伤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宝安区新安街道宝城大厦4楼景天胜科技公司,喷漆车间**发生后,设施被毁,车间的棚顶被炸穿。

  昨日,宝安区人民医院,医生正在救*此次**中伤势*严重的伤者。

  昨日,宝安区人民医院,伤者的亲属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

  宝安区一工厂昨天上午发生**,事件造成包括工厂**在内的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目前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还未脱离危险期。新安街道称,事件初步怀疑系工厂在厂房搬迁过程中,临时外请的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白电油爆燃所致。

  路边行人突然听到*响

  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9时许,事发地点位于宝安区新安一路107国道跨线桥附近的宝城大楼4楼。一位路过司机称,事发当时他正经过跨线桥时,突然听到旁边的宝成大厦一声*响,当时还以为楼上住户家里发生了煤气**。

  据了解,起*的宝城大厦一楼为商铺、二楼是家具市场、三四楼则是工厂,发生**的地点就位于4楼的一家名为景天胜科技公司的工厂内。南都记者进入**现场看到,工厂内一片狼藉,发生**的喷漆车间被烧焦一片,天花板被掀翻。隔壁一间办公室的天花板则震松,看起来摇摇欲坠。

  事故造成包括工厂**在内的四人受伤,被送往宝安区人民医院抢救。事发后工厂**邓华平的父亲赶到了现场,据其介绍工厂主要从事彩印业务,厂房租赁合同将在本月底到期,当天正准备搬迁到福永。“事发后第一时间听儿子说是因为电线引起的,具体原因也不清楚。”南都记者注意到,工厂小黑板上写着一纸通知:打印加班,明早(17日)上午九点,全体公司集合搬厂。

   四人仍未脱离危险期

  在宝安区人民医院烧伤科,南都记者见到了事故中的四名伤者。一名叫张世文(音)的工人受伤*严重,全身多处烧伤,手上满是血迹,医生为他处理伤口时他全身不断抽搐。另外伤势相对较轻的三人已经转往了市二医院进一步*疗,而张世文因伤势太重暂时无法转院。据相关医生介绍,经过抢救四人的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守候在医院的工厂工人称,当天公司搬迁,**从外面请了两个工人来帮忙,事发当时几人在一个喷漆的房间准备将通风管拆走,不料发生了意外。

  工厂消防栓近三个月未月检?

  南都记者注意到,工厂内离事发地点*近的一个消防栓并没有打开启用,该消防栓的月检记录表显示,前五个月表格上都有检查签名,而近三个月却并未检查记录。事发现场的消防员表示该消防栓能正常使用。

  对于消防栓的检查情况,新安街道安监部门表示这属于厂房物业公司的日常工作范围,他们将对此情况进一步了解,一旦发现有不符合规范的地方将整改落实。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采写:南都记者 贺达源

  小知识

  白电油学名正己烷,常叫作:抹机水、抹面水、洗机水、去污水,常在工业上用作清洗剂,是五金、电子、光学玻璃、印刷和制鞋等行业广泛应用化学物品。因它所引起的职业性中毒事件也越来越多,这也是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的事情。白电油以慢性中毒为多见,主要表现为人体的周围神经损害。它的发病症状较隐蔽,进展也缓慢,停止接触致病源后病情仍可发展。主要症状为手脚麻木、乏力,行走困难,继而出现四肢感觉的减退或消失,肌力地减弱、胃纳减退、肌肉地萎缩,体重地减轻和垂足,乃至肢体瘫痪等典型症状。其对人体造成难以逆转的伤害。

  白电油属高度易燃易爆品,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高热极易燃烧**。与氧化剂接触发生强烈反应,甚至引起燃烧。在*场中,受热的容器有**危险。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源会着*回燃。有害燃烧产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