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后也可跟爸妈聊天啦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手机刚好为“小候鸟”手掌大小。↓黄伟明和妈妈。南都记者石长峰摄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实习生卢颖珊 暑假就要结束,来东莞跟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又要离莞返乡。8月16日上午,长安镇新莞人子女暑期课堂举办结业典礼暨文艺晚会。即将“飞”回家的“小候鸟”获赠免费小手机。社工负责人称,此举是为了方便“小候鸟”回家后和父母联系,由于数量有限制仅奖励**“小候鸟”。

今年,长安镇出资22.8万元,举办新莞人子女暑期课堂,206名新莞人子女和暑期短暂来莞的“小候鸟”们,在此度过了一个有人“看管”的暑假。其中,32人是暑假来莞跟父母团聚的“小候鸟”。手机由长安镇“长安小记者”组织提供,奖励给20名**学员。手机外形四方,刚好有小朋友一个巴掌大小,能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但不能打游戏。尽管项目得到长安镇**的支持,但办学条件仍然艰苦。“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下来瘦了8斤”,广外社工专业大二的志愿者何晓敏说,课室经常停电,一个礼拜停两三次很平常。炎热夏日,整个课室的降温“神器”是四台看上去用了十几年的风扇,“无论你怎么调,它都以*低挡的速度在转。”

[“小候鸟”故事]

从把妈妈认作阿姨到夜夜为妈妈做饭

体形比同龄小伙伴大了一个“码”,11岁的黄伟明(化名)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感觉。两岁时,父母外出打工,把他交给陕西老家的爷爷奶奶照看,一年也见不到父母一次。五岁的时候,他还把妈妈误认成阿姨。“当时妈妈过年回家,见面就问:你认识我不?我回答说:是我姑姑吗?妈妈让再猜,我说:是阿姨?”把妈妈当做阿姨的经历让父母很惊讶,不久,奶奶爷爷相继去世,父母才把他带来东莞一起生活。刚来东莞时,黄伟明和父母的关系不好,甚至很“别扭”。交流很少,“吃饭了没?”“吃了”是常见的对话模式。后来,黄伟明渐渐懂事,洗衣、做饭、拖地,家务活无所不会。说起这个暑假给妈妈做过*贴心的事,他很自豪地说:“饭是我煮的!”妈妈所在的工厂实行两班制。今年暑假,她要改上夜班,作息日夜颠倒。为了让妈妈多休息,他主动做了整个夏天的晚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