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编写《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书系》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8月17日电 广东省社科院与广东人民出书社17日在2014南国书香节上进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书系》签约典礼。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温宪元暗示,该书系内容将囊括海上丝绸之路的汗青、近况、将来,同时成立中国*个海上丝绸之路数据库。

据介绍,《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书系》是广东人民出书社筹谋启动的大型出书工程,旨在鞭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扶植的学术研究,切磋广东介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扶植的对策。

温宪元介绍,广东多个地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古港,同时又是闻名侨乡,在东南亚列国拥有浩繁华侨,与海上丝绸之路渊源紧密亲密,广东省社科院在研究海洋史上也有不少功效可觉得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所用,在研究上拥有很大优势。

温宪元称,书系将涵盖海上丝绸之路的经济、汗青、人文等更方面,强调海洋经济、海洋文化、海洋生态等,不单对现有史料进行清算,还将对将来进行前瞻性研究,将有东南亚及与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欧洲国度的**介入到研究工作。

温宪元介绍,广东还将成立中国*个海上丝绸之路数据库,收录海上丝绸之路发源以来的汗青,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近况与将来,便于官方与学者研究交流。

据介绍,《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书系》出书工程**辑图书初定六种,打算于2015年推出,打算在五年内完成整个出书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