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华冲(福田好公民候选人)做物管二十年 社区居民都认识他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福田好公民候选人方华冲。当事人供图

维护小区秩序,改善小区环境,协调社区事务……这是福田园岭街道上林社区物管方华冲的日常工作。他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很平凡的小事,而他却能坚持把这些小事做二十多年。今年45岁的方华冲,在小区里的老住户中有口皆碑。

方华冲老家在广东普宁,25年前来深圳后就一直在大鹏基公司工作,从基层岗位一步步做到了现在的管理者。经过努力他把户口调进了深圳。如今方华冲的家在上林社区,工作也在上林社区,方华冲的大部分心思也花在了上林社区上。“我想让这里越来越美好。”

据了解,上林社区位于福田区园岭街道,地处八卦岭工业区,东起红岭北路、西至八卦中路,南接八卦二路、北至泥岗路,辖区面积0.682平方公里,总人口68988人。由于社区是几十年的老小区,租户比较多,居民对环境脏乱差意见很大。

由于热心社区事务,在居委会四次直选中,方华冲均当选为居委会副主任。他认为居委会工作就是居民和**之间的桥梁。社区哪里秩序不好,哪里卫生环境差,居民找到方华冲,他总能帮忙尽量去协调小区物管乃至**部门处理。他就是社区义务的“卫生监督员”,哪里有不干净不卫生,哪里就会有他和同事们的身影。社区环境也慢慢美化起来。

在大运会期间,方华冲则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U站还没有启动的时候,他就和居民义务去清洁卫生。后来U站建起来后,他利用周末或晚上的时间去义务值班,每次排班4小时,宣传大运会,解答各类有关大运的问题。*后他获得志愿者服务银奖。

每当社区组织邻里节活动,方华冲总是积极协调,做好活动善后工作。活动举行完毕后,会产生大量垃圾。方华冲就利用物业工作优势,组织人员义务清理活动现场。让社区居民既能快乐参加活动,又**活动不影响居民生活。今年,居民又一致推选他当选园岭居民美德奖。方华冲谦虚地表示:“从没觉得自己做了特别的事情,一切都习以为常。”统筹:朱倩文/贺达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