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办公示范单位长这样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越秀金融大厦正式启用了位于25层的样板间———健康办公体验空间。越秀金融大厦正式启用了位于25层的样板间———健康办公体验空间。越秀金融大厦正式启用了位于25层的样板间———健康办公体验空间。越秀金融大厦正式启用了位于25层的样板间———健康办公体验空间。

猜猜我们平均每天呆在办公室的时间有多长?8小时?那你的工作实在是令人羡慕妒忌恨!听说咱们中国白领*勤奋*爱加班,每天有超过50%的时间在办公室度过。办公环境因此成为仅次于居室环境的第二大生活环境,你对目前的办公环境满意吗?

8月6日,越秀地产、南方都市报与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调查了4000多名CBD白领,发布了《城市办公环境健康调研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受访白领仅有不到半数表示对现处的办公环境尚算满意。

据了解,该份报告自6月启动,调研时间历时两个月,主要调查对象范围覆盖广州天河CBD与东风路传统商务区的写字楼近5万人,直接参与的有效问卷逾4000份。调查者以中、青年人士为主,21-40岁的人占被调查人数的90.41%,其中又以对室内环境变化较为敏感的女性为主。大部分调查者为在**写字楼里工作的普通员工或者基层管理人员,基本不拥有*立办公室,较好反映出广州市中心商圈办公环境现状。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8%的受访者对办公室环境的健康情况表示关心,空气质量、办公景观和绿化、采光照明及电磁辐射成为办公环境中*受白领关注的四大要素。调查显示,超半数的被调查者对现处的办公环境不满意,困扰着他们的主要是停车难、候梯时间长、空气质量差、空调忽冷忽热、环境绿化不足等问题。

实地探营

在《城市办公环境健康调研报告》发布的同时,作为本次调研活动的支持单位,越秀金融大厦当天正式启用了位于25层的样板间———健康办公体验空间。CBD君**时间实地探营,发现这座写字楼的**单位空间大、空气好、绿植多、温度适中、光线充足,更被称为现实版“神级办公室”。

A空调系统能隔绝99%的PM2.5

据了解,越秀金融大厦是华南地区*个同时获得美国绿色建筑LEEDCS金质认证及国内绿色建筑三星认证的超高层建筑。拥有高大上的国内外绿色建筑头衔,越秀金融大厦可谓是CBD写字楼中的环保新贵,但对作为建筑外行人的CBD君来说只是“不明觉厉”。具体绿色表现在哪里?据介绍,大厦的建筑节能率高达60.45%,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为1.44%。

越秀地产商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梁艺强表示,作为越秀地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不仅从建筑设计上注重绿色环保,而且更注重以人为本,从办公人员的角度出发考虑,关注现代都市白领的健康问题,为使用者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

针对白领*关心的办公室空气质量问题,越秀金融大厦使用的VAV**空调系统,新风量高于国家标准的33%,设有空气净化器设置,能过滤99%的PM2.5微粒,对办公室装修使用的胶合板、涂料等散发出的甲醛、苯、TVOC的分解率达90%以上。

梁艺强表示,写字楼生命周期中的成本分为前期建造成本和后期使用成本,比例分别约为1/3和2/3。虽然前期使用绿色环保材料使建造成本增加了,但后期的使用成本可以降低不少。

B开放式办公便于合作交流

走进新启用的越秀金融大厦健康办公体验空间,眼前所见全是开放式的区域。前台接待区、访客等候区、员工办公区、茶水餐吧各个区域之间均没有明显阻隔,员工随时可以从一个区域移动到另外一个区域,更加有利于员工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

据介绍,该体验空间模拟**服务型企业的办公需求,按照**化趋势规划设计,特别强化办公人员合作共事的概念,合作交流的空间高达60%,其中以小组或*立交谈空间为主。

体验空间倡导健康办公理念,通过移动办公模式鼓励员工多走多动。其中,在移动办公区创新设立的共享工作站既满足移动办公需求,又具有一定私密性。“我们设计的座位是不固定的,员工随时可以转换位置。”越秀金融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企业员工平时自带笔记本电脑上班,在共享工作站里,插上电源就可以工作了,非常方便快捷,与同事讨论时也可以把笔记本电脑一同转移。一些工作内容比较固定的财务人员、内勤人员,则安排在固定办公区。在体验空间,同一空间可以复合使用,满足多种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空间的使用率。如在共享工作站旁边的小吧台,员工可以合成小组在这边头脑风暴,也可以在这里享受小小下午茶。文/夏嘉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