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书不多市民没看够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华侨广场,cosplay表演********15日上午,华侨广场,家长带着小朋友在书摊前选购。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昨日,2014侨乡阅读文化节暨第四届江门侨乡动漫节来到了第三天,五邑华侨广场人头攒动。今年的书展规模较之去年虽有减小,但“人气”依旧**,三天进场人次突破18万,主办方决定延至今天闭幕。现场也有市民表示书籍品种较少,一些热门**书没有。据悉,整个活动将于今日结束。

书展规模缩小,依旧*爆

本次书展与动漫节共有195家单位、商家进驻,展位达277个,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南都记者在会议中心看到,参展的商家中,以培训机构和学校居多,还有不少牛肉丸等小吃摊位。相比之下,有书香气息的书商倒是比较少。记者在会议中心现场统计,仅有江门购书中心、文华书城、白沙书城、江门市广弘教育书店有限公司等几家书商开设*****

据承办方江门日报新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谢富瑞介绍,此次书香节已经将市区有规模的书商全部请来参展。书商展位和去年相比没有减少,只是受限于场地,将规模缩小而已。不过,今年的书香节依旧受市民**,三天共有18万人次入场。“人太多了,我们决定延期**闭幕。”

市民布置混乱,书籍不多

记者在现场随机问了12位市民,做了一个对于本届书展活动满意度的调查,超半数市民认为本届书展布置混乱,场地较为狭窄,书的品种较少。陈先生表示,他年年都来参加书展,会买上8—10本书。“今年书展规模小了,书也少了,很多想买的热门书都找不到。”

也有市民认为,书香节上书商给出的价格不够吸引人。学生小刘就表示书不够多,价格更不够优惠。记者看到,江门购书中心和文华书城这类大型书店的书籍多是8.5折,有些商家也开到4折的优惠价。

声音

主题不明确,缺乏亮点

江门市区某校一高中老师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参加南国书香节,他还特地开车前往广州参加主会场的书展,对于江门分会场很失望。

“这**是一个定位错乱的‘文化盛会’,南国书香节分会场、侨乡阅读节、书展、教育成果展、美食展、动漫节……像个大杂烩,主题不明确,没有亮点。”他直言不讳地说出了感受。

“只有几家书店来参加的书展,教育展就是各个学校一个棚,反倒培训机构大放异彩,传单、胶袋、混杂着牛腩味,优雅阅读、快乐阅读的氛围荡然无存。”他表示,这样的书展如同一个大排档,希望能够提**次。

同场加映

动漫展:活动多,有进步

相比书展,动漫展设在了会展中心,规模大,活动也颇为丰富多彩。现场设有专业动漫企业展区、活动表演区、电玩游戏展区、动漫摄影区等多个展区。其间还举行Cosplay挑战大赛、燃歌大赛、宅舞大赛等比赛。不仅如此,本次动漫节还邀请了18位知名的Cosplay嘉宾现*****观众互动。

连续参加了三届动漫节的吴先生认为,比起往年,今年的动漫展有进步的地方,比如卫生、安保做得不错,活动也比往年多。

动漫展会内有不少热爱动漫的年轻人,他们身穿动漫人物服装,在展会内“游场”。进场观众多被吸引,一些人热情要求与Cosplayer合影。

cosname分别为“妩爷”、“音梦”和“沐瞳”的三位女生同为动漫社团解语公社的社员,她们均为Cosplay初学者,暑假才开始接触。高三学生“妩爷”,造型为猫女仆,她说这是自己设计的造型,自购服饰,自己化妆。而头戴蓝色双马尾发套,身穿高领蓝色运动夹克、黑色百褶裙的“音梦”,其Cosplay的原型人物为榎本贵音,她称自己是**按照原版人物置服饰打扮。

采写:南都记者谢婷蒋臻实习生邹倩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