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校派位 两分种搞定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8月15日下午,蓬江区中心城区2014年小学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在紫茶小学北校区进行。在多方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正式派位仅用时约2分44秒,821名幸运儿被电脑派位程序从1974位报名参加派位的学生里随机抽中,即将获得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现场多名人员监督

8月15日下午3时,蓬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处**员、蓬江区教育局、家长代表、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到场全程监督派位工作,五邑大学教师组成的电脑**组也在现场检测了派位设备和派位系统等。

在正式派位前,电脑技术**组成员检测了用于派位的电脑设备、鉴定了随机派位系统和进行了模拟派位过程,家长代表也从学生名册中随机抽取了3名学生,现场验证学生数据信息。

派位结果已公布在网上

在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后,仅仅用时2分44秒,紫茶小学北校区、紫茶小学南校区、范罗岗小学校本部、范罗岗小学滨江校区、江门市第九中学5所学校的随机派位过程逐一完成,现场当即展示了被抽中的821个学生名单。派位结果生成后,技术人员现场打印名单,经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封存。

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派位结果已于15日晚上公布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19日发送到各所学校,由学校通知家长领取,而没有获得派位录取的学生,将按照原属招生地段学校统筹安排。

[声音]

家长代表杨秋玲:我的小孩报名参加江门九中的派位,很遗憾没能抽中,但是我觉得现场有人监督,这种方式非常公平公正。

江门九中校长骆昌云:派位模式突出了教育的公平性,与教育发展的重心———**均衡相适应。但是目前江门市中心城区的初中规模布局不合理,派位模式对于初中来说有隐患,需要考虑到**学生的需求,就要在中心城区迅速发展起一所市民认同的**民办初中,吸纳这部分有能力的学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