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亿元项目今年两区立项30个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通讯员洪京华 前日,江门市市长庞国梅前往高新区、江海区调研,着手解决了亿元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据悉,今年两区投资立项的超亿元在建、新建项目共30个,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4.1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32.93%。下阶段,两区将探索和创新服务“绿色通道”,力推亿元项目“一路快跑”。

“一号工程”进展速度加快

8月16日,江门市市长庞国梅前往高新区、江海区调研,了解两区经济发展情况并解决亿元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据统计,1—7月,两区58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9亿元,其中列入市**项目的24项投资完成率为60.96%,超时间进度2.6个百分点,达到或基本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有21项。在这些项目中,总投资额超亿元的有45项,其中今年计划投资超亿元的有22项。

值得一提的是,既是两区**项目又是亿元项目的两项“一号工程”项目进展速度明显加快。其中高新区公共码头*期立项已获批复,累计完成投入1.755亿元,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LED博览交易中心项目(即光博汇)累计投资5.96亿元,完成全年投资额的59.6%,D区塔楼已封顶,C区塔楼已完成至19层,预计第三季度C、D区塔楼可交付使用。

另外,在30个亿元项目中,今年新开工的有5个,新投产的有7个,新引进的有2个。

两区计划征地3000亩

为加快引进亿元项目,两区将开通“绿色通道”。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清理和减少投资管理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简化手续,缩短时限,特事特办,提供****服务。据悉,今年两区计划征收土地3000亩,为大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载体**,**跟进科技创新创业园三期等一批投资额超5亿元的项目的招商工作。

另外,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两区计划**促进企业扩能增效优惠政策,鼓励辖区企业增资扩产,引导企业购买厂房或租赁厂房,扩大投资容量。为引导村级自留用地建设***厂房引进亿元项目,还将计划****利用自留用地扶持政策。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