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女生宿舍须封闭式管理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防止少年儿童遭遇性侵,该局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女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此次预防少年儿童遭遇性侵的相关要求,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市妇联四部门联合发出,具体要求均为全国统一执行。

通知介绍,近年来个别地方出现的少年儿童被性侵案件,给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这些案件,有的是不法分子闯入学生宿舍施暴,有的是学生在校园外被胁迫劫持,还有的是极个别校长、教师利用职务便利对学生实施伤害。

根据此次通知,各学校要通过课堂教学、讲座、班队会、主题活动、编发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性知识教育、预防性侵犯教育。其中强调,要对所有女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宿舍管理人员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女生宿舍周围游荡,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做好学生夜间点名工作,发现有无故夜不归宿者要及时报告。同时,坚决清理和**不合格人员进入学校工作岗位,严禁聘用受到剥夺**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人员、有精神病史人员担任教职员工。还要防止个别教职员工出现**心理问题,及时预防个别教职员工出现的不良行为。

据悉,目前珠海大部分中小学一直以来执行较为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此次通知对于一些管理较为松散的学校更有针对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