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万中职学费月底将全部退回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上周五,中山市召开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改革完成情况,并部署下阶段改革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25项改革任务中,全部完成的有7项,基本完成的有3项,剩下15项取得阶段性成果。

上半年300多积分入学学生参保

社会体制改革领域共有25项改革任务。会议上,包括市教育局在内8个部门汇报了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等。其中,已全部完成的有7项,基本完成的有3项,剩下的15项改革任务也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总体来看,都完成得不错,也达到了预期目的,基本上是按进度完成。”中山市委副书记、社工委主任邓小兵称,今年改革时间过半,任务也完成过半。其中多项改革走在全省**。例如,**将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的学生纳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上半年参保学生已超过300名。

在肯定上半年工作的同时,邓小兵认为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如,个别改革任务相对滞后,进度不够理想;个别单位满足于**文件,实质性改革的力度不够等等。邓小兵在部署下阶段改革工作时,要求加快落实改革任务,按期完成余下的18项任务。同时要求专项小组下半年要再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由部分责任单位向市民公布改革成效、接受群众的监督。

符合退中职学费条件的有51285人次

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目前,中山市将小榄中学等9所学校纳入市级统筹管理;市一中、市侨中等6所**高中的指标生分配比例提高到40%,初中新生的招生派位学校由2所增加到4所,派位地域扩展到全市。

目前,中山市教育系统中职学校免学费工作正处于学校退费阶段。退费范围包括,在中山市教育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所有农村(含广东省内经济欠发达县镇非农户籍)学生、涉农专业和城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经核定,全市教育系统中职学校符合退学费条件的学生有51285人次,退费金额7500多万元。目前大部分中职学校已将应退学费退至学生本人银行账号上,少数学校将在8月底将退费全部发放完毕。

争取年底选取镇区试点医联体

医联体即医疗联合体,被认为是今后一段时间内,让患者就近享受**医疗服务的重要途径。中山市今年将探索两种形式医联体:一种是以统筹管理为主的紧密型医联体,将在全市选取1-3个基础较好的镇区,组成区域内镇区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一种是以技术协作为主的松散型医联体,以市中医院为主体,西区医院以及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医联体。

“目前已完成《中山市医疗联合体试点工作方案》新一轮征求意见,将争取在年底选取1-3个镇区作为试点,探索建立真正有效的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破解‘看病难’问题。”中山市卫计局负责人说,另外,大力扶持社会资本办医也是今年的**工作之一。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