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如何帮父母理财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朋友圈

家中老人会不会理财,他们是不是经常上演一出出“乱买奇遇记”,成为新闻中被骗的主角?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想大声吼一声,“骗子,离我爸妈远点”。如何帮父母理财,或许很多“80后”还没考虑过这些问题。近日,某理财网站从父母心理到产品选择等方面,给出了三招,不少网友也分享了帮老人理财的心得。

取得父母信任

@浙江阿海考虑到中国国情:“中国(的老人)不同于老外,过于关心热衷还以为你在记挂财产呐!”@0小牛才露尖尖角0也猜测,部分老年人还可能会防备子女骗*骗房。所以如何让父母“公开”他们的财务,并且接受你的意见,是关键的**步。年轻人*先要让父母更多参与进来,用自己的理财产品咨询他们,才开始用请教的态度过问他们的理财产品,多拿一些产品跟他们一起对比,经过讨论后,即使儿女不在身边,父母也可以理性地判断产品的好坏,至少不会冲动做决定。

不懂不做是原则

@我就是想起个*一无二的名字认为,银行的理财产品本身就是有风险的,你抱着****的想法去投资理财本身就是错误的。“投资理财的话就一定要有风险意识,这也是很多银行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前会反复提到的,还会做风险评估测试。永远记住,风险跟收益是成正比的。”“如果随便理个财就能有百分之十几甚至更高的收益,那还有谁会去存银行?”@马叉开italk复活提醒说,理财就是个有风险的东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自己得搞清楚是什么再买。@tuguanghua总结出这一条:不懂不做是原则。

多给父母情感关注

@伪装**许魔1950很支持“80后”开始要帮父母理财。“父母上年纪岁数大,需要儿女在身边照顾,身体和经济财务都包括在内,要全方面照顾父母。”在@布衣清茶淡淡香看来,老人们的财务健康取决于子女所付出的情感关注度。当然,网友@王旭安也劝告老人家,需要知识更新代谢,更需要与忘年小友后辈交流。“还是放下老年人滴妄自尊大和刚愎自用吧。”

南都记者罗苑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