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高层密集调整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不到一周时间,沃尔沃中国区接连发布两项****。犹如一栋大厦的建设在完成地基建设后将开始进度更快的“砌砖”工作,在此番人事调整之后,沃尔沃在华业务也随之步入快速提升销量的新阶段。

营销操盘手上位

8月11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宣布,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自9月1日起升任销售公司*席运营官,并将在公司业务发展新阶段的战略规划和执行中担当更大职责。

沃尔沃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过去两年来,沃尔沃中国销售市场团队在柳燕带领下,获得销售和品牌影响力的双突破。数据显示,2013年沃尔沃汽车中国市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5.6%,2014年上半年同比增幅达34.3%。

而在几天之前,沃尔沃还宣布曾代表吉利负责沃尔沃并购项目的袁小林,将担任沃尔沃中国区总裁,并向沃尔沃汽车****副总裁兼**经管会成员、中国区CEO拉尔斯·邓汇报。同时,南都记者从吉利控股获悉,沃尔沃中国区原总裁王召兴已被调回吉利控股集团总部。

不仅如此,还有消息称,包括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前CEO童志远也已经先后离任沃尔沃,前往吉利汽车总部。“此番人事调整,预示着沃尔沃在中国的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分析人士指出,之前王召兴等高管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通过国产化等举措为沃尔沃在华发展打下基础。接下来,作为营销干将的柳燕获得升任,则意味着沃尔沃中国接下来的核心任务是尽快提升销量。

瞄准公务员人群

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连续保持增长势头。2014年前7个月销售4541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2%。这意味着,今年中国将有望超过美国成为沃尔沃的****大市场。

对于未来市场的突破点,沃尔沃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沃尔沃拥有“中国自有**豪华品牌”的属性,预计也将吸引公务员———这一**车改新政后释放出的*大购买群体。

“现在的沃尔沃是有着中国元素的,公务用车已经开始向自主品牌倾斜,虽然沃尔沃不是自主品牌,但是也可以称作自有品牌,这样一个概念也给沃尔沃进入公务用车采购名单提供了机会。”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对于部分官员来讲,自主品牌可能在品牌、产品力上略显不足,还是需要采购一些**品牌,沃尔沃正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