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化妆品 检出抗生素?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据成都商报报道,一则关于“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发现多个品牌化妆品被检出含抗生素”的消息近日在网络上走红,因为点了雅漾、曼秀雷敦、采诗、李医生、相宜**等品牌的名字,被无数网友疯狂转载。

记者多方核实发现,这条新闻真实性存疑,不仅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上无法查到相关通报,雅漾、李医生等品牌还发出辟谣公告。16日晚,*发这条新闻的中国广播网也加入辟谣行列,称此消息不实。记者向四川省食药监局相关人士求证,他们也称不清楚情况。

就在众多网站和微博纷纷转载这条新闻时,素有辟谣**之称的“果壳网”,发布“辟谣”文章称,上述化妆品中其实只有一款检出问题。那么这条新闻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作者翻出了今年6月《消费者报道》刊登的一篇文章,发现两篇文章有不少雷同之处。《消费者报道》文章称,他们送检的10款祛痘产品有一款检出抗生素。作者比较后认为,两篇报道同样是10款祛痘产品,检测项目同样是抗生素、激素、PH值,据此综合判断新闻不实,并未有大批产品查出违禁抗生素。

到16日晚6时许,央广网也加入辟谣行列,发布一条新闻《国家食药监总局:“多品牌化妆品检出抗生素”消息不实》,称“经中国之声记者向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实,此消息不实,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并未发布该消息。”正式为此事盖棺定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